解雇引發惡性凶殺案 華人女僱員殺害同胞

發表:2003-11-11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4日(星期二)上午10點左右,在德國漢堡最大的華人旅行社──凱撒旅行社辦公室內發生了令人震驚的持刀殺人案,當事人雙方均為在凱撒公司實習的華人女員工。受害者朱念鳴(34歲)被連刺五刀,當場身亡,凶手王新(音譯)(28歲)在現場被警察逮捕。

據瞭解,凱撒旅行社位於漢堡埃弗爾街的辦公室在這個星期二的早晨平靜如常。突然從入境部的一間辦公室裡傳來的一陣陣驚叫,驚動了在隔壁辦公室的幾位員工。當大家跑到門口時,看到原正在隔壁辦公室工作的幾位女同事驚叫著從房間裡跑出來,一個年輕女子揮動著凶器,正在追趕入境部一位名叫朱念鳴的女子。在沒有防範的情況下已被刺傷的朱念鳴驚惶地跑入了裡間凱撒公關部經理施密特的辦公室。凱撒公司的三位男性員工追上了手持凶器的女子,奪下了她手中的凶器──一把一尺多長的廚房用尖刀。此間,已有員工報警。幾分鐘後警車和救護車既已趕到了出事地點。據目擊者稱,被害者朱念鳴當天穿了一件黑色的毛衣,以至於在一片驚慌中,凱撒的員工並沒有馬上發現她身上的血跡。凱撒公關部經理施密特在接受漢堡晨報的採訪時說,朱念鳴跌倒在施密特的辦公桌後,直到看到地下的地毯變成了紅色,施密特才意識到朱念鳴已經受傷。

據瞭解,被害者朱念鳴,34歲,來自四川,畢業於四川外語學院。來德後在漢諾威市學習經濟。今年7月份剛剛結婚,因為她的先生(也來自大陸)在漢堡一家公司工作,所以婚後隨先生移居漢堡,在凱撒旅行社旅遊部實習工作僅3個月左右。據她的朋友講述,朱念鳴個子不高,長的非常文靜秀麗,說話輕聲細語,而且總是面帶笑容。這樣一個文靜的女子突然遭此不測,她的親人朋友們都感到非常震驚和不可思議。

凶手王新(音)來自天津,28歲,看上去也是一個安靜端莊的女孩,所以有德文媒體上稱其為「美麗的謀殺犯」。王在三個星期前開始在凱撒旅遊部實習,與朱念鳴在同一間辦公室工作。據漢堡晚報報導,王在漢堡Altona區的房東老太太說,她完全沒有預料到這種事情,王給人的印象很友好,做事整潔有條理。但是凱撒的工作人員反映王新不好相處,不容易和別人合作。有消息稱,王新剛剛離婚不久。在案發前一天,28歲的王新接到了凱撒給她的辭退信。王新懷疑是朱念鳴在老闆面前說了她的壞話,導致她被辭退。次日上午,王去凱撒領取文件後,找到朱,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廚房用刀,向朱刺了5刀,扎到動脈,導致朱當場死亡。據目擊者透露,王的凶器被奪下後,表現得異常平靜。王新現已經被轉至地方法庭。一旦警方調查證實王手中的凶器是從家中帶到凱撒公司辦公室的話,王將會以蓄意謀殺罪被起訴。

據知情者透露,王新與朱念鳴在工作中不和,曾在前一天對朱念鳴說要與她一命換一命。但是沒有人想到,一位年輕美貌的女子會拔刀相向,因此並未當真,也沒有採取任何防範措施。

11月9日星期天上午,朱念鳴的追悼儀式在漢堡舉行。朱念鳴生前的同學、朋友、其先生公司的同事以及凱撒旅行社的代表,總共約50人參加了簡單的追悼儀式。儀式上朱小姐的朋友介紹了她的生平為人,表達了感傷哀悼之意,朱小姐的先生則悲痛哭泣不能自已。朱念鳴的先生星期二早上還開車送太太上班,沒想到卻成了永別。參加追悼儀式的人中,多數幾個月前剛剛參加了他們的婚禮,不禁令人感嘆世事難料。據瞭解,朱小姐遺體火化後,她的先生將會把她的骨灰帶回中國安葬。

華人在海外都面臨著沈重的生活壓力,相信此次惡性案件的發生將會引發新的一輪有關海外華人如何理性面對困難,化解矛盾、相互關心的思考。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