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英案件暴露FBI忽略中國情報

發表:2003-11-09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葉兵報導) 據美國媒體報導,涉嫌泄露美國國防機密的前聯邦調查局線民陳文英的案子,暴露了聯邦調查局長期以來對中國情報工作不夠重視的問題。

這篇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陳文英案所暴露的安全漏洞,至少有一部分是由於聯邦調查局沒有像對付前蘇聯那樣重視中國的情報工作所致。該消息人士指出,情報資料的缺乏和中國在聯邦調查局高級官員眼中的二等國家地位,給許多事情造成了困難。

*處理雙面募案漫不經心*

報導稱,1990年11月, 據說與陳文英有染的另一名聯邦特工克里夫蘭跟一位同事到北京出公差,發現中國國安局對他們格外重視,嚴加盤問。他們5個月以後才瞭解到其中的原因,原來中國安全部門早就知道他們的身份和旅行目的。克里夫蘭對此解釋說,洛杉磯的一名聯邦調查局華裔女線民向中國方面報告了他們的北京之行。

報導說,那名同事(I. C. Smith)也姓史密斯,他說他得知這個情況以後非常驚訝,以為聯邦調查局肯定會結束那名女線民的任務。然而,聯邦調查局過了12年,也就是在今年4月,才對那個女線民(陳文英)採取逮捕行動。而陳文英在為聯邦調查局工作期間與他的兩名上司,也就是詹姆士.史密斯和克里夫蘭保持了18年和7年的婚外男女關係。她受到起訴的非法保存和複印涉及美國國防機密的事情也發生在這期間。

*洛杉磯反共人士積極舉報*

另據報導,洛杉磯地區的一些反共人士曾經表示,他們針對他們認為是北京派來搞特定活動的某些人和事向聯邦調查局所作的舉報多數都石沉大海,無果而終。反共活躍人士莫逢傑對美國之音表示,他所主持的一個避難者協會,一些會員曾多次向聯邦調查局舉報在華人社區裡發現的涉嫌違反美國利益的活動,但是總是得不到什麼反應。莫逢傑說:「我們受冷淡,我們不在乎,因為我們沒祈求什麼東西。我們感覺到,美國自由民主,我們受到庇護,有自由幸福,我們很感謝。我們認為,衝著這些壞蛋,我們應該舉報。我們正大光明地這樣做。至於他們(聯邦調查局)重視不重視,我們無所謂。」

另一方面,洛杉磯地區華人團體北京聯合會會長張素久表示,陳文英案的審判結果怎樣尚難預料。張素久說:「我先聽到了美國的報導,說誰誰去北京如何,陳文英事先告訴了。可是這又怎樣呢?能夠定多大的罪呢?」張素久表示,她完全沒有想到陳文英會捲入這樣一場官司,但是相信法庭會做出嚴謹的求證和公平判決,希望陳文英的罪責不會很重。她表示,陳文英雖然被懷疑為雙面募,但是她不大可能接觸中國的最高機密,否則中國方面也不會放過陳文英的。

陳文英和史密斯目前都已交保在家候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