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澳:報稅與打工

發表:2003-11-09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學生與所得稅

國際學生至澳洲求學時,只要有下列情況,便會受澳洲稅法影響:

至銀行開設帳戶
在澳洲開始工作
在上列情況下,國際學生必須向澳洲稅務辦公室(Australian Taxation Office ; ATO )申請繳稅號碼(Tax File Number)。

☉居留身份

國際學生在澳洲的居住身份(澳洲境內居住者或澳洲境內非居住者),會決定他的所得(例如:薪資或銀行利息)所應扣繳的額度。

一般而言,國際學生在澳洲居留的時間超過六個月時,即會被視為『澳洲境內居住者』。『澳洲境內居住者』在課稅年度內(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所得超過A$6,000時,便需繳稅。

國際學生在澳洲居留的時間若低於六個月,便會被視為『澳洲境內非居住者』,在課稅年度內的所有所得皆須繳稅,也無法取得繳稅號碼。當『澳洲境內非居住者』至銀行開戶時,必須向銀行提供其海外住址,而銀行會自動從其銀行利息收入扣繳10%稅額。

申請繳稅號碼需出示證件,如果你是以護照做為證件提出申請需親自前往辦理。申請的表格在各地的郵局及稅務辦公室都可領取得到。

◎合法打工

持學生簽證的學生可合法打工,但是需在入學後,另行向澳洲當地移民局申請(費用:澳幣A$55)。當你開始工作後,僱主會要求你在28天內提供繳稅號碼。

然而,學生在出發之前,還是應該準備好足夠的經費來支付求學期間的生活費及學費。切勿期待用打工的收入來支付求學的費用。

在澳洲打工受到澳洲本身經濟及就業市場不景氣的影響,工作的機會並不多。除非學生本身的英文能力良好並備有專長,否則,所能做的大多是基本的勞力工作,而所得收入也是當地最基本的工資。

校方並無義務幫助學生找尋工作,但是大學內都會設有就業輔導室,學生如有興趣可至該處尋找有無打工的機會,另外,校園中的告示牌也會有張貼一些工作機會。

打工雖是屬於時間短暫性質的工作,但是仍需付出心力,因此如果無法妥當分配時間反而會阻礙學習進度,得不償失。

全額付費的全修國際學生,基本上在上課期間能每星期工作20小時。在學校休課期間則可全職工作。

就讀於大學部課程學生的配偶,在澳洲可整年每週工作20小時;而就讀於碩士及博士課程的學生,其配偶則無工作時數的限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