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妹前仆後繼臺灣收容所爆滿

作者:章彬弘 發表:2003-08-30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秋佳節倍思親,位於基隆的大陸人民收容中心收容的200多位大陸妹,29日見到臺灣立委前來探視,大夥思鄉情緒潰堤,有人說「想家想到快瘋了」;有人叫喊,「長官,我們好可憐啊,我們是被騙來臺灣的,趕快讓我們回家吧。」不禁悲從中來,一時間,大陸妹一個接著一個地哭聲四起,立委們看了都十分難過。

東森新聞報報導說,大陸妹遭臺灣蛇頭逼落海溺斃事件,引發各界注意大陸偷渡妹的問題;國民黨籍立委楊麗環、江綺雯、卓伯源與民進黨籍立委陳景峻、周清玉、王淑慧及王拓等7人,29日上午在海巡署副署長游干賜陪同下,到海巡署北巡局位於基隆地區的大陸人民收容中心探視大陸妹。

陳景峻及楊麗環等立委也聽取海巡署岸巡一總隊長殷維偉簡報大陸地區人民臨時收容所的工作情形,並針對如何加強遏阻及加重罰則方面進行溝通。

由於立委上午抵達的時間,剛好是大陸妹進行收心打坐的時間,因此這群大陸妹都整齊地坐在地板上,閉目養神靜心。看到立委們來探望,他們還齊聲喊「長官好」。不過當立委們上樓看到精神有些異常的大陸女子後,立即深覺難過。

立委江綺雯表示,雖然這些年輕女子做錯事,但她仍感非常不舍,聽到她們說希望趕快回家,她更加難過,除希望盡快針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79條修正外,也盼人權、輿論界能共同呼籲兩岸一起來解決大陸妹的問題。

來自湖南的趙慧哭紅了雙眼向立委楊麗環等人,說她很想家,希望能趕快回去,也希望在收容所內不要被銬上手銬,被當犯人看待,她們都知道做錯事,但到臺灣來都沒讓父母知道,希望中秋節時能讓她們用電話與家人聯絡,通話時間長一些。楊麗環等人安慰她們,並指會協助向海巡署爭取。

中時晚報引述楊麗環委員指出,所內有大陸女子懷孕,又有人檢驗出肺結核,所內僅有鐵欄杆,擔心空氣飛沫傳染,建議改善。周清玉、陳景峻委員表示,對岸一直迴避遣返作業,基於人道立場,應該拋開政治立場,面對自己的同胞。

海巡署副署長游干賜也當面請求立委,希望能加速推動修法,將海巡署所提出的臺灣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79條修正草案盡速通過,立委表示,目前該案已經在立法院逕付二讀,目前正待立法院進行黨團協商。

剛滿18歲的大陸妹「小紅」見許多來臺淘金的同胞在海中遭丟包身亡,加上不滿雞頭頤指氣使,昨日深夜趁著車伕將他載往賓客接客之際,跑到松山分局松山派出所自首,不斷怒斥人蛇集團為了賺錢毫無人性。

來自單親家庭的大陸妹「小紅」在人蛇集團的舌燦蓮花下,24日深夜偷偷離家從大陸福州市搭船偷渡,中間經過兩次海上接駁,才在26日凌晨抵達臺灣沿岸搶灘成功,與在苗栗通宵外海遭丟包的大陸妹相差不到四小時,卻順利的搭了3個小時的車來到臺北。

「小紅」向警方自首後,不諱言的說出因想一圓臺灣淘金夢,才與7女2男偷渡來臺,一上船就因嚴重暈船而感到後悔,一下船人蛇集團更露出猙獰面目,將她拘禁在不知名的民宅內強迫賣淫。

另據報導,如何遏止大陸女子偷渡來臺,是兩岸當前最熱門的話題,臺灣海岸巡防署署長王郡表示,大陸女子增加的速度,比兩岸遣返的速度還快,必須想出徹底解決的方法,否則,大陸女子永遠遣返不完。最近大陸女子非法來臺的人數越來越多,不但造成了許多不幸事件,也讓社會付出不少成本。

根據海巡署統計,今年一月到現在,該署已經查獲了905名偷渡犯,比起去年同期增加了185人,對此,署長王郡提出建議,希望透過修法,加重人蛇和偷渡船主的刑責。為瞭解決和大陸方面缺乏管道的問題,海巡署在今年初已經和大陸相關公安部門建立窗口,希望藉由交換情報資料,加強兩岸合作,有效遏止大陸女子偷渡的情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