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祈評論:中國貪官奸商的根治辦法---人人做狗仔隊

發表:2003-08-23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眼下最大的問題是貪官奸商氾濫,連中國黨和政府的領導們也脫不了干係,是世界媒體,特別是海內外華人媒體的焦點,看起來很熱鬧,實際上令人憂慮,貪官奸商搞垮中國社會的根基,必需想出有效辦法對付才行。

其實中國的貪官奸商問題由來已久,是歷代王朝的普遍現象,是封建統治改朝換代的根本原由,中國歷史上不知想過多少主意,用過多少辦法,都不十分見效,貪官奸商代代相傳,是中國的特色,也是社會的病根。

中國歷史上有幾個非常出名的青天大老爺,包公彭公什麼的,專門打壓貪官奸商,但總是打不完,而且越打越多,人有貪圖錢財享受的慾望,是大自然規律,青天大老爺好像有財富恐懼症,或者有愛窮偏執狂,很難為人所理解。中國也有清廉的政治人物,如本朝的胡溫體制內就有不少,但也不是解決中國的貪官奸商氾濫的方法,因為清廉的政客畢竟是少數,做官是為了發財享受,天經地義。

中國貪官奸商氾濫的問題,有深層的封建文化根源,也是貪圖享受的人性在作怪,人性很難改變,封建文化根源是一個可以考慮的突破口,貪官奸商氾濫的原因是父母官員手中權力太大,平民百姓必須忠孝地方父母官員,這是中國社會的根本遊戲規則,如何打破子民忠孝官員是關鍵。

世界上有一種人,個個害怕,特別是名人,如大明星政客,見了膽戰心驚,叫做狗仔隊(PAPARAZZI),對名人實行二十四小時全天候跟蹤,一旦發現線索,馬上錄影報導,特別對壞事醜聞,絕對不放過,世界上所有國家的政客明星名人,最怕狗仔隊,特別是做了違法犯罪事的政客,更是見狗仔隊如老鼠見貓。

其實華人也有狗仔隊,而且名氣很大,香港的媒體老闆黎智英,就是華人狗仔隊的英雄人物,手下的蘋果日報和壹週刊,在香港,特別前一段時間在臺灣,搞得明星政客心煩害怕,黎老闆手下的人,個個強兵天將,政客人見人怕,是對付貪官奸商的有力武器。

中國媒體正在大力改革,許多報刊面臨生存危機,在媒體市場上競爭是唯一出路,要有競爭力,必須有吸引人的新聞,而報導貪官奸商,即符合國家打擊貪官奸商的政策,有廣大感興趣的人群,經濟效益也會大大改善,對中國社會更有貢獻,是一舉三得的大好事。

中國報刊要想大量報導貪官奸商,就必須做狗仔隊,二十四小時全程跟蹤貪官奸商,人手不夠,就需要眼線,僱用大量的情報員,也可以對任何提供有價值情報的人賦予報酬,中國有成千上萬的報刊,加上數量可觀的媒體網站,所需要的狗仔隊情報員無數,對解決中國就業難的問題也有幫助。

中國人民有仇恨貪官奸商的心態,如果有機會監督貪官奸商,一定願意,可以發泄對貪官奸商的仇恨,可以得到合理的報酬,可以將空閑的時間用在有效的地方,對自己,對社會,對國家,都有益。

中國個人,特別是對貪官奸商有仇恨的人,受過貪官奸商迫害的人,可以通過二十四小時全天監視,掌握罪證,及時報告媒體,揭露貪官奸商,最終讓貪官奸商受到應有的制裁,對自己,對社會,對國家,也有貢獻。

中國政府應該鼓勵中國人個個做狗仔隊,這是解決中國貪官奸商氾濫成災的根本方法,也是解決媒體氾濫成災效益不佳的好辦法,對中國人就業很有幫助,對改變中國封建傳統不合理文化也有益。

中國媒體通過狗仔隊的實戰,能夠得到持續地鍛練,實力不斷提高,形成負責任的媒體群,監督社會,引導平民百姓,提供信息,成為真正中國社會需要的媒體。

中國人民通過做狗仔隊情報員的實戰鍛練,可以進一步認識貪官奸商的罪惡本質,徹底改變不合理的忠孝習俗,培養重視情報信息的習慣,累積自我創業的經驗,得到生存所必須的報酬,絕對是大好事。

中國的貪官奸商們,本來沒有受到國家和社會應有的監督,可以為所欲為,如果中國社會人人做狗仔隊,貪官奸商一定不敢囂張,個個會變成龜孫子一樣,乖乖地做人,違法犯罪行為一定大大減少,狗仔隊對貪官奸商也是好事。

中國應該認真考慮人人做狗仔隊的建議,是治理貪官奸商的根本辦法。

胡祈 美國紐約

二零零三年八月二十二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