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注消13000張採購信用卡應付黑客入侵

發表:2003-08-23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防部官員稱,由於發現黑客下載信用卡帳號及帳單記錄,美海軍注消了13000張用於辦公開支的信用卡。

  據稱,從7月份黑客開始盜取這些信用卡的資料到目前為止,信用卡的發行商,美國花旗銀行尚未發現這些信用卡的帳戶有什麼異常支取,也沒有發現與此相關的欺詐行動。來自美國防部、美海軍的調查小組正在對此事進行調查,試圖找到被黑客利用的系統弱點,以防止在以後發生類似的事件。

  在Couterpane網際網路安全公司任職的戰略與產品發展副總裁道格.霍華德說:「你原本認為軍方應該擁有最好的網路系統,但結果你會時常發現美海軍的網路系統與美國防部的核心系統是分開的,這一系統根本無法提供與國防部核心系統中的一些網路同樣的安全保障。」

  美國防部發言人格倫.福拉德稱,花旗銀行已經向美海軍支付了新的信用卡,以更換這13000張舊卡,其中超過一半的新卡已經可以使用。與此同時,為了減少任何未經授權的支付風險,美海軍也開始逐步更換另外9000張信用卡,其中絕大部分有2500美元的支付限度。

  據美國防部官員稱,美海軍是在7月30日發現這些信用卡被黑客侵入的。當時,在懷特?帕特森空軍基地的一個後勤中心發現其一個伺服器上的通信量有異常,這些通信活動包括來自花旗銀行的信用卡發票,這些發票是美海軍採購信用卡項目中用來支付日常辦公用品,如電話、複印紙或者訂餐的交易發票。

  調查人員認定黑客早在7月10日就開始侵入站點,但是他們直到24日都沒有開始下載這些帶有信用卡帳號的發票。來自國防部犯罪調查和會計事務單位的兩個小組正在研究這些黑客是如何進行攻擊的。

  網路安全專家霍華德稱,儘管銀行為了電子傳輸的需要經常打亂信用卡帳號,但這些帳號通常以一個非常容易讀到的格式寄存在一個消費者網路上。

  據來自國防部採購信用卡管理辦公室的一份聲明稱,由於這些信用卡被暫停使用,美海軍正通過「個案」方式評估緊急採購需求。來自美海軍、國防部監察部門、國防部採購信用卡項目管理辦公室以及相關部門的人員正在評估此次黑客侵入的原因,研究如何避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中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