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達功:任仲夷所講的「政治利益、政治權利」是什麼含義?

發表:2002-11-21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十八歲高齡的中共元老任仲夷在中共十六大討論會上,對「三個代表」尤其是「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時理解時說:「這個根本利益,包括經濟利益,但不止是經濟利益,也包括政治利益,比如憲法賦予公民的各項權利。以後,不能只想到群眾的經濟利益,而忽視其政治利益、政治權利。對任何人,只要他沒有犯法,他的政治利益,是不能侵犯的。要做好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代表,還必須使每個人都知道什麼是他們的經濟利益,特別是什麼是他們的政治利益。」

任仲夷在這裡強調的是中國憲法賦予人民的政治權利,具體說就是「只要他不犯法,他的政治利益,是不能侵犯的」。我寧願理解任仲夷老人的話是另有所指,就是中國人大制定了一系列法律條文,尤其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在實際執行上卻是兩張皮,甚至是欺騙人民的大話。比如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三十五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白紙黑字,清清楚楚,但實際上共產黨卻完全剝奪了憲法規定的公民權利,誰有出版的權利?誰有敢遊行示威?誰能集會結社?統統不能,誰要那麼做,就抓誰。共產黨權力機關可以用「顛覆國家罪」(實際就是過去的「反革命罪」)來隨意抓人,至於什麼是「顛覆國家」行為,由共產黨自己說了算。

眾所周知,實際上是共產黨和尚打傘--無法無天,違反憲法和其他一系列法律的首先是共產黨。所以任仲夷強調的政治利益、政治權利,是向「三個代表」打了一記冷拳--「只要他不犯法,他的政治利益,是不能侵犯的。」暗示在過去,共產黨一直在侵犯人民的政治利益和政治權利,「三個代表」沒有代表人民的政治利益。

共產黨網上喉舌《人民網》「一語驚人」欄目在刊登任仲夷發言時,把任強調的「政治利益、政治權利」刪去,耐人尋味。因為江澤民從來沒有解釋「最廣大人民的利益代表」包含人民的政治利益和政治權利,尤其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恰恰他經常做的就是自己違反憲法,無情地剝奪人民的政治權利。

我們不敢奢望共產黨真正把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還給人民,能否首先在共產黨內給全體黨員政治權利?能否給彭德懷,給劉少奇,給趙紫陽,給千千萬萬受共產黨迫害的黨員政治權利?共產黨首先要自己不違法,這才是保障人民政治利益、政治權利的首要前提。

2002年11月17日

原載《議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