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煤礦事故30礦工罹難

發表:2002-10-30 1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消息,在中國政府頒布安全生產法前夜,廣西南寧二塘煤礦發生惡性火災事故。30名礦工罹難。

據中國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消息,搶險人員初步認定,事故原因是井下第四採區變電所變壓器起火,引燃附近巷道木支架,導致大量有毒氣體充滿採區。

據官方消息,當時在井下工作的共有35人,5人成功逃生,其餘30人全部罹難。

中國:礦井事故世界第一

中國是世界礦井事故發生數量最多的國家。官方統計去年共有7000多人死於各種工礦事故。中國官方近來一再表示要加強安全生產管理。

中國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局長王顯政星期2在記者會上表示,11月1日將正式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應該為依法深化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加強檢查和督察,促進全國安全生產狀況的穩定好轉提供契機。

王顯政告訴與會記者今年前9個月,大小工礦事故比去年同期降低2.2%,共發生2584起;其中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事故99起,死亡人數1831。前9個月事故死亡總人數比去年同期下降2.4%,降低到4498。

根據中國官方的數字,去年一年共有近7000人死於各類工礦事故。王顯政說,中國目前安全生產形勢依然嚴峻,要使狀況好轉仍需長期艱苦努力。

他指出,安全生產整治將主要針對私營中小企業,超過60%的安全事故發生在這些企業。

新的安全生產法將提高職工的安全權利意識,還規定企業應指定專人負責安全生產,違規企業可能遭到查封的懲處。

"總體狀況好轉"

王顯政稱,今年1月到9月,包括交通事故在內的安全事故致使近80萬人傷亡,其中死亡人數近10萬,而其中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則超過8萬。

中國許多安全生產死亡事故發生礦井,僅在今年就有4千多人喪生。

王顯政表示,官方要突出抓好煤礦和危險化學品的專項整治,特別是加強對國有大型煤礦重大瓦斯隱患的治理,督促各地繼續關閉整頓非法和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的小煤礦的工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