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告诉习近平不要干涉美国选举(图)

发表:2024-04-03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与习近平
拜登与习近平(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3日讯】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周二(4月2日)在两国领导人通话期间再次警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要干预11月的美国总统选举。白宫表示,这一呼吁是美国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以负责任地管理竞争,防止意外冲突”的努力的一部分。

行政当局一名高级官员在周一的简报会上对记者表示,在各种接触中,美国对中国干预选举提出了“持续增加的关切”。

拜登去年11月在加利福尼亚州伍德赛德与习近平的上次会面中提出了这个问题。北京多次表示无意干涉美国内政。

“当中国方面说他们会或不会做某事时,我认为我们并没有真正相信他们的话,”这位行政当局高级官员表示。“这关乎证实。”

2月份发布的一份解密的美国情报威胁评估警告称,北京的“影响力活动的复杂程度提高了”,包括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该报告还警告称,网络上“积极利用感知中的美国社会分歧的努力日益增多”。

保卫民主基金会(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新兴威胁高级分析师马克斯·莱瑟(Max Lesser)表示:“‘垃圾伪装’(Spamouflage)是一个持续存在的与中国有关联的影响力行动,它在其行动中将美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争议问题武器化。”

莱瑟告诉美国之音(VOA),“垃圾伪装”利用具体议题来针对拜登。例如,一个“垃圾伪装”帐户分享了一篇分享福克斯(Fox)新闻报道亲巴勒斯坦抗议的文章的帖子,并添加了评论“拜登的失败已成定论”。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在发给美国之音的声明中表示,中国“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有关北京影响美国总统选举的说法是“凭空捏造”。

白宫在其会议纪要中表示,两位领导人还回顾了伍德赛德峰会讨论的关键议题的进展情况,包括遏制芬太尼贩运的禁毒合作、最近重新建立的两军沟通、应对人工智能相关风险以及在气候变化和人文交流议题上的努力。

美日菲三边峰会前夕

拜登与习近平的通话是在白宫准备美日菲三边峰会之际进行的,拜登下周将接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和菲律宾总统小费迪南德·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

这是三国历来首次举行“小型多边”会议,会议将推出一系列举措,包括加强海上合作,以对抗中国在南中国海的挑衅行为。北京声称对几乎整个南中国海拥有主权,与菲律宾、越南、台湾、马来西亚和文莱的主权主张相重叠。

华盛顿对最近发生的冲突感到担忧,中国加大力度对菲律宾船只使用高压水枪,以阻止其前往第二托马斯浅滩(Second Thomas Shoal,中国称仁爱礁,菲律宾称阿云今浅滩)的补给任务。自1999年以来,菲律宾士兵一直守卫着这一浅滩上的一艘搁浅旧军舰,以维护该国对南中国海斯普拉特利群岛(中国称南沙群岛)的主权主张。

格雷戈里·波林(Gregory Polling)在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周二的一场简报会上对美国之音表示,此举的目的是向习近平明确表示,如果这种“灰色地带”胁迫继续升级并可能导致菲律宾水兵丧生,美国“不会袖手旁观”。波林是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东南亚计划和亚洲海事透明度倡议的主任。

“灰色地带”战术是指介于和平与战争之间、未达到武装冲突门槛的行动。中国发射高压水枪是“灰色地带”行动的一个例子,因为它没有触发1951年的《美菲共同防御条约》(U.S.-Philippines Mutual Defense Treaty)。

在台湾准备下个月举行新总统就职典礼之际,白宫表示拜登“强调了维护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北京认为这个自治岛屿是一个反叛的省份,而海峡两岸问题一直是美中竞争关系最尖锐的矛盾源头之一。

中国的恶意网络活动是另一个关键问题。上个月,美国制裁了与中国有关的黑客,因为他们以美国关键基础设施为目标。行政当局表示,武汉晓睿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国家安全部的幌子公司,“为多次恶意网络行动提供掩护”。

周一做简报的那位官员强调了持续的外交接触,包括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将在未来几天访问中国,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将在未来几周访问。美国和中国还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就人工智能风险管理进行对话。

两位领导人还讨论了其他地区和全球问题,拜登对北京“支持俄罗斯国防工业基础及其对欧洲和跨大西洋安全的影响”、朝鲜半岛无核化以及香港和新疆的人权保护表示了关切。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