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台湾丝竹室内乐团 展现传统与现代元素(组图)

作者:谢心宇 发表:2024-03-14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府台湾丝竹室内乐团展现传统与现代元素

图说1:华府台湾丝竹室内乐团。(摄影:谢心宇/看中国)

图说1:华府台湾丝竹室内乐团。(摄影:谢心宇/看中国)

【看中国记者谢心宇报导】华府台湾丝竹室内乐团于3月9日在马州洛克维尔市蒙哥马利学院Robert E.Parilla Performing Arts Center举行了年度音乐会,主题为“春雨乡情”,吸引了众多乐迷和音乐爱好者前来欣赏。这场音乐会融合了中国传统丝竹乐器和西方室内乐的元素,展现了丰富多彩的音乐风貌。

华府台湾丝竹室内乐团成立于2017年,团员大都是在学生时代的国乐社或是国乐班中受到了传统民族音乐的薰陶,想跨越时空重拾当年的感动,将独特的中华民族丝竹之声飞扬在大华府的多元文化中。本次音乐会的主打曲目是两首以台湾歌谣为题材写成的现代丝竹乐作品《满面春风》及《雨》,结合其它充满台湾风味的乐曲。演出人员包括女高音陈绿萱,笛子郑仁豪,琶琵兼低音提琴陈建国,中阮林子益,扬琴徐腕佑,古筝林玉惠,二胡陈正大提琴向思苹,打击吕元乔。

在音乐会上,华府台湾丝竹室内乐团的演奏家们带来了一系列精彩的表演,包括传统的丝竹乐曲以及对现代音乐的诠释。他们保留了中国传统丝竹乐器的精髓,包括二胡、笛子、古筝等,与钢琴、大提琴和低音大提琴等西方乐器结合,运用现代作曲技巧和编曲手法,不仅丰富了音乐的层次和风格,也让观众感受到悠久文化底蕴与深厚传统的同时,也能体验当代音乐的创新与多样性。

图说2:琵琶独奏《大浪淘沙》。(摄影:谢心宇/看中国)

图说2:琵琶独奏《大浪淘沙》。(摄影:谢心宇/看中国)

图说3:笛子独奏《春到湘江》。(摄影:谢心宇/看中国)

图说3:笛子独奏《春到湘江》。(摄影:谢心宇/看中国)

当著名华府女高音演唱《阳关三叠》时,现场观众热烈鼓掌,惊叹她如此宏亮的歌声,加上古筝和萧的伴奏,音乐在三叠中层层递进,或浓烈或淡然,形像生动地描述了唐代诗人王维与友人依依不舍的相别与喋喋不休的珍重。在上半场演奏最后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时,熟悉的旋律引起台下观众的共鸣,这首不分男女老幼都能郎郎上口的曲,是在1977年经邓丽君演唱后广为流传,成为华人社会乃至全球传唱度最高的中文歌曲之一。整场音乐会氛围温馨愉悦,观众们纷纷鼓掌喝采,对演奏家们的精湛技艺和音乐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这场音乐会不仅丰富了华府地区的文化生活,也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让人们在春天的气息中感受到浓浓的乡情。

图说4:女高音独唱《阳关三叠》。(摄影:谢心宇/看中国)

图说4:女高音独唱《阳关三叠》。(摄影:谢心宇/看中国)

这种传统与现代元素的融合,使华府台湾丝竹室内乐团的表演更加多样化和包容性,吸引了不同背景和喜好的观众。他们的音乐既保留了传统的韵味,又具有现代的活力,展现了乐团成员的专业素养和创作能力。

 

 

责任编辑:谢心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