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迫害海外成立联盟 中国民营企业家要讨公道(图)

发表:2024-03-11 1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营企业家
流亡海外的民营企业家成立“中国民营企业家权益保障联盟”。(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4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民营企业家长期以来倍受中共欺凌打压,无数人倾家荡产。近日几十名流亡海外的中国民营企业家成立“中国民营企业家权益保障联盟”,意在透过国际法等手段讨回尊严和公道。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民营企业家近几年遭受迫害的案例层出不穷,许多人一夜之间上亿财产遭清零,家族数10人被牵连坐牢。为了保护自身权益,数10名流亡海外的中国民营企业家宣布成立“中国民营企业家权益保障联盟”,希望通过国际法等手段,为自己和家人讨回公道。

中国民营企业家权益保障联盟理事长孙金亮说,联盟的网站已经上线,油管平台《黑暗之光》将于3月18日运作,将揭露一系列受迫害的案例,也会着手将这些冤假错案诉讼到国际人权法庭,并呼吁各国透过马格尼茨基法来制裁侵害人权的中国官员。

孙金亮相信,拿出行动力一定会发生改变。“新疆维吾尔族受到迫害,国际法有制裁,包括迫害香港法治,也受到制裁,难道我们企业家这么大的一个群体,包括我们的家人,有人权吗?所以说这就是我们要争取的,向国际法庭递交。”

孙金亮来自江西,年轻时从搬运工做起,后来经营房地产,因不愿意配合贪官和奸商的要求,一夕间被打成黑社会人物,遭受家破人亡的命运。他虽侥幸逃出中国来到加拿大,但不愿隐姓埋名躲起来,称一定要努力洗刷诬陷的罪名找回清白。孙金亮提醒有心在中国投资发展的国际企业和个人,他们的故事就是真实的血泪史,千万不要掉进北京布置的蜜糖中。

流亡美国的陈挺曾是风光的企业家,因不愿配合要求而成为贪官污吏的眼中钉,2020年被列为扫黑对象,资产全被没收。“我家人除了女的没抓外,男的全部抓起来。我的弟弟、哥哥的女婿、妹妹的儿子、堂姊夫等,所有我的亲戚全部抓起来。”他说,如果他不站出来发声,不仅自己蒙冤,被判刑坐牢的数10名亲友和同事,都将一辈子抬不起头来。

中国知名民间企业河北大午农牧集团就曾遭遇中共当局的灭顶之灾,其创始人、有中国良心企业家美誉的孙大午2021年被以“寻衅滋事”等8项罪名遭判刑18年,他的儿子和两个弟弟、以及公司19名公司员工也被判缓刑或判刑1至12年不等。有律师透露,大午集团被处罚金3亿多元、被追缴14亿元。大午集团是中国500强民企之一,员工有9000多人,均享受孙大午制定的月费一元的医疗福利。

最近,贵州女企业家马艺珈伊因追讨公家工程欠款反被陷“寻衅滋事”,遭当局拘捕,中国独立记者高瑜海外社交X平台发文感慨说,“贵州六盘水市水城区政府挪用中央专项扶贫资金,同时涉嫌骗取银行贷款,8年拖欠企业2.2亿政府项目工程款不还,反而指使当地公安抓捕企业法人和代理债务执行的律师,公然制造冤假错案。这是明目张胆破坏经济发展,破坏法治的罪行,如不依法惩恶,省委和中央政府执法机关将承担包庇纵容的责任。”

中共“两会”正在北京召开,官方称“民营经济促进法”起草工作已经启动。对此,旅美经济学者夏业良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我不认为这是诚心诚意的,这种做法是非常愚蠢的、打压民营经济几年之后,采取的一种补救措施。它已经看到目前的经济形势非常糟糕,知道自己之前做过头了、做错了,但没有办法回到从前了。”曾在中国经商现在加拿大发展的华安也说,“中共对我们的侵吞,从过去的巧取,变成到现在赤裸裸地豪夺,所谓保护民营经济,只不过是骗局,真正的目的是暂时稳住民营经济,给他们最後收割争取时间。”

针对中国民营企业家海外成立联盟,网民评论,“韭菜再高也怕镰刀,民营企业家、有钱的在共产党眼里都是财阀,隔几年就得割一茬”、“抢了民营企业家、医生、教师......现在连小学生也不放过了”、“当年斗地主,和今天消灭民营企业家,二者异曲同工,最后的结果都是饿死人!”“在中共国,民营企业家就是夜壶,需要的时候就用,不需要的时候就丢,就是这么简单”。

公开资料显示,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授权美国政府对违反人权及国外显著腐败人士实施制裁,比如禁止入境、冻结并禁止官员在美的财产交易。全球至少有6国通过类似法律,欧盟、澳大利亚、法国、瑞典、荷兰也在审议相关立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