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各种后遗症中国人苦不堪言“生不如死”(组图)

发表:2024-03-10 1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冠 后遗症
2023年初疫情流行期间上海一家医院中庭区躺满COVID-19患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新冠(COVID-19)疫情已持续4年,不仅造成大量人员死亡,民众身体健康也遭到严重摧残。大陆社媒平台上大批网民苦诉“阳了”后身心遭受的痛苦,有网民直言:“这后遗症太厉害了,真的生不如死的感觉。”

大陆短视频平台抖音上,一则视频中一名女子讲述新冠后遗症,她表示,自己2022年年底第一次新冠“阳了”以后,“感觉身体越来越不好,那个劲到现在都没有过来”,当时全家陆续都“阳了”,自己当时发烧,全身疼的站不起来,退烧后又咳嗽一段时间,好了之后也总感觉胸口不舒服,有时左边疼,有时右边疼,有时中间疼,再加上头疼,还有喉咙也不舒服。

该女子说,她感觉症状时不时的还不一样,“今个这不舒服,明个那不舒服”,阳过后体重也下降20多斤,头发也掉到不足之前的3分之1,医院多次检查也查不出来,中药吃了很多,可还是身体不舒服。

新冠
中国女子自述新冠后遗症。(图片来源:抖音截图)

在上述视频评论区,不少网民反映身体状况阳后都非常差,甚至感觉“生不如死”。

陕西网民:“胃疼胃胀,胸闷气短,消化不良,瘦了十几斤,站起来心率一百多,梦多,没耐力,跟个废人一样”。

四川网民:“心脏,肺,呼吸暂停,卡痰,晚上犯病,入睡心脏心悸颤抖,感觉心脏都要停一样,有种濒死感。特别折磨人,身边没有人这样,网上发现一大把这样的”。

广东网民:“我都病了一年了。失眠,前胸后背胃痛,胃痛,全身没劲,总觉的要死了,看了一年病,也没看出来。太强痛苦了!”

江苏网民:“快一年了,浑身疼,前胸后背疼,肠胃紊乱,各种检查,查不出来毛病,可我难受啊,谁能懂我,躺了两三月,饭都不能做,七万没了,现在也没好”。

河南网民:“我是五月份新冠以后,病毒性心肌炎,现在心肌受损,心脏前后心,胸闷气短,喝半年中药了”。

贵州网民:“一年了什么都正常,人就是难受,只有睡着了不难受,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太难熬了!”

安徽网民,“这个病毒太厉害了,干倒两个大人,吊了几天水不能动,一动就喘不过来气,时不时的突然身体一抖,全身怕冷,脚底老是冒出冷汗,胃肚胀凉,咳的心都要从嘴里跳出来,这段时间睡眠也不怎么好,要人命吗?”

还有不少网民留言,“新冠后变异性哮喘,才24岁”、“有的时候上一秒还正常,下一秒躯体说不上来的感受,超难受”、“新冠之前我五年不感冒,新冠之后一年感冒十次!”、“进了一年医院,快废了”、“我现在又阳了,一次比一次严重,我感觉第四次了,真是活见鬼了,打针吃药都没用。”、“这后遗症太厉害了,真的生不如死的感觉。”

另一则视频显示,有网民去年统计新冠第一批感染者已产生了16种可怕的“后遗症”,排名前5位的是,疲劳或肌无力63%,睡眠困难26%,头发脱落22%,嗅觉障碍11%,心悸和关节痛均占9%。其它还包括食欲减退、味觉障碍、头晕眼花、腹泻或呕吐、胸痛、喉咙痛或难以吞咽、皮疹、头痛、肌痛、低烧。

新冠
中国第一批新冠感染者产生了10种可怕“后遗症”。(图片来源:抖音截图)

在上述视频评论区,不少网民询问、补充还有,各种结节、心肌炎、背疼、记忆力减退、鼻炎、血液病、牙疼、腹胀、瞌睡、血压不稳、心动过速、内分泌失调、抑郁、焦虑、高血压、荨麻疹、眼睛重影、肾炎、骨骼疼、胃寒,等等。

也有网民表示沮丧、绝望,“会好吗?症状我都有,太难受了!”、“唉,各种症状反复出现快崩溃了,一言难尽啊!”、“对自己好点,感觉都不知道可以活多久了”。

目前中共“两会”正在进行中,据报,不少所谓的代表委员提及“脆皮年轻人”,因为“一碰就倒”的“脆皮大学生”一词从去年就开始走红网络。许多年轻人在网上分享“脆皮”经历,诸如伸个懒腰结果脖子给扭了;打个哈欠下巴给脱臼了。郑州一家医院一个月竟接诊1700多名“脆皮大学生”。

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近期对1333名青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受访青年中有63.0%自感处于亚健康状态。对此,有网民质疑是新冠(COVID-19)病毒引发,“难道不是自从疫情后大家体质都弱了?”也有读者留言“让中共折腾的,中国人真的成了‘东亚病夫’。年轻人都这体质,中共这回满意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