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砍下来不会死的神秘部族 梅罗与莫埃豪(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4-02-25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西兰 毛利人 北岛 雕刻 548475359
位于北岛的雕刻,纪念千年前的人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毛利人的英文为Maori,意为“正常人”,在他们的传说中有另一个人形生物称为Maero,是与人类截然不同的残暴生物,嗜血而恶毒,即使头被砍下也不会死亡。

新西兰山林的可怕生物 梅罗

毛利人是生活在新西兰的原住民,是南岛语族中的玻里尼西亚人,在他们的传说中,除了他们以外,还有另一个人型生物的部落,拥有不可思议的力量与可怕的行径,双方并不是友好关系。毛利人将这种人形生物称为“梅罗”(Maero)或是“莫霍奥”(Mohoao),他们同样居住在新西兰,不过会将家园选在森林与山脉地区,尤其是南岛与塔拉鲁阿山脉。

梅罗是一支超自然民族,传说中将他们形容为居住在森林里的野人或是巨人,全身上下被黑色的毛发覆盖,毛发底下却是骨瘦如柴的躯体,他们的手指相当细长,长有锐利的指甲,性格极其恶毒,同时十分狂暴,会带着石头制成的棍棒作为武器。梅罗的习性会将其他生物杀害后吃掉,当中也包含了人类。据说梅罗对于从哈瓦基渡海而来的毛利人抱有恨意,认为是毛利人的出现,导致他们失去家园,他们视为神圣不可侵犯的“塔普”(Tapu)也遭到破坏,最后只能进入偏远的高山中生活。

那么梅罗的神秘力量是什么呢?这要提到一名旺加努伊的酋长土澳所说的故事。很久以前,一个名叫图科奥的普通人,他某次发现一个梅罗的踪迹,于是先发制人,成功率先斩下对方的手臂与腿部,后来将这个梅罗的头带走。回程中,只剩一颗头的梅罗居然没有死,开口大声求救,图科奥不想独自一人与整个梅罗部族战斗,于是丢下梅罗的头离去。后来图科奥从部落带来帮手回到丢掉头的地方,却发现那个梅罗的身体已经复原,成功回去他们居住的森林中。

北岛山脉中的神秘民族 莫埃豪

除了梅罗以外,新西兰还有另一种神秘的人形生物,活跃于民间传说中,他们将其称为“莫埃豪”(Moehau)或是“梅罗罗”(Maeroero),有一部分的毛利人认为莫埃豪实际上是梅罗这支神秘部族的后裔。

传说中,莫埃豪生活在新西兰北岛的科罗曼德岛,他们栖息在最北端的莫埃豪山脉上,这是一座神圣的山脉,过去许多部落伟大的酋长都在此长眠,莫埃豪则是生活在这里的山之民族,往往捉摸不定,非常神秘,只知道他们拥有浅色的肤色。

有另一部分的人认为莫埃豪是一种逃跑的大猩猩或狒狒,经过报导的渲染才变成如今的传说。有一名退休的老船员说过一段故事,曾有一艘船上有一只宠物狒狒,当时它遭到船员的戏弄,而逃到索具中躲藏,就在那名船员逐步靠近时,狒狒直接跳入海中,一路游到岸边,最终逃入山中消失无踪。对于这个论点,奥克兰动物园的园长乔治·迪恩予以驳斥,他表示并不存在适当的气候条件与食物,因此狒狒不可能在新西兰的丛林地带中生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