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排名让位给德国(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4-02-15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将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排名让位给德国
日本将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排名让位给德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4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综合报导)当地时间2月15日,日本内阁府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2023年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9%。

政府数据显示,尽管日本2023年经济增长了1.9%,但名义国内生产总值(Nominal GDP)以美元计算为4.2万亿美元,不及德国的4.5万亿美元。

据日本电视台消息,日本的名义GDP从世界第三位下降到世界第四位,被德国反超。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的报道,一些分析师警告称,由于中国需求疲软、消费低迷以及丰田汽车部分停产,日本本季度经济将再次出现萎缩,这些都表明经济复苏之路充满挑战。

第一生命研究所高级执行经济学家新家义贵(Yoshiki Shinke)表示:“特别引人注目的是作为内需关键支柱的消费和资本支出的低迷。”

“经济暂时将继续缺乏动力,没有关键的增长动力。”

日本在1968年至2009年之间,一直位居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仅次于美国。日本于2010年被中国超越,成为第三大经济体。此次再遭德国超越,将对日本造成打击,并增加首相岸田文雄的压力。

日本和中国作为亚洲两大经济体,近年因主权争议、贸易纠纷、台海议题等分歧关系紧张。尽管如此,去年11月岸田文雄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重申发展“战略互惠关系”。日方尤其希望中国取消对水产品的禁令,强调两国经济利益的重要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印度的经济规模将于2026年超越日本,届时可能使日本再滑落至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