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贪官为什么越抓越多?(图)

作者:园丁 发表:2024-02-11 1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贪官砌墙藏钱 5台点钞机抄家清点5小时
湖南贪官砌墙藏钱 5台点钞机抄家清点5小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4年2月11日讯】反腐倡廉是中国古代官场为官的一种美德,是受到人民的拥护的。可是在现代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却成了一种权术,成了一种排除异己,争权夺利和欺骗民众的政治手腕。本文就说一说中共反腐倡廉的由来和发展,说一说现在中国的贪官为什么越抓越多?

毛泽东掌权时期

中共在北京建立政权后,在1951年毛泽东为巩固政权,对外出兵朝鲜,进行了抗美援朝战争。对内“反腐败”在体制内开展了“三反”运动,即:反贪污,反浪费,反对官僚主义。紧接着,在1952年在工商界开展了第一次“五反”运动,即:反行贿,反偷税漏税,反偷工减料,反盗窃国家财产,反盗窃国家经济情报。对于那时的“三反”和“五反”,由于我还在上学,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1952年2月枪毙了石家庄市委书记刘青山和天津地委书记张子善。据维基百科的信息,“三反”中被判有期徒刑者不足万人,死刑犯42人,判无期徒刑者67人。

1956年实行对资本主义的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毛的目的是要消灭私有制,把私有资产转化为国有资产。

1963年3月,中共中央又发出通知,在城市中开展第二次“五反”运动,即:反对贪污、盗窃,反对投机倒把,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分散主义,反对官僚主义。在农村开展“四清”运动。这时我已经参加工作,而且被选派作为“四清”工作队员,到北京郊区县参加“四清”。四清的内容,一开始比较简单即:清工分、清账目、清财务、清仓库。后来发展成为:清政治、清经济,清组织,清思想。在中央发的文件中,把“四清”和“五反”工作统一称为社会主义教育运动。例如1963年5月发的“前十条”,即《关于目前农村工作中若干问题的决定(草案)》,1963年9月发的“后十条”,即《关于农村社会主义教育运动中的一些具体政策的规定草案》。

1963年开展的城市“五反”运动,由于出现冤案等问题较多,到年底就停止了。而农村“四清”,主要是在1964年到1966年“文革”之前进行的。主要成就,简单说,就是对农民宣讲了“前十条”和“后十条”,对农村人民公社和生产队的财物和组织进行了清理和整顿,撤换了“四不清干部”。

“文革”十年动乱,不仅破坏了中国的传统文化、道德规范,破坏了文化古迹,而且使国家经济、政治陷于危机。

邓小平摄政时期

1976年毛泽东去世后,“文革”以后的中国,处于拨乱反正,发展经济恢复元气时期。中共政权掌权者,无论华国锋、胡耀邦当权,其后台是邓小平摄政,那些年当局基本没有反腐,相反,在平反后重新掌权的老干部中却滋长了贪腐。所以在胡耀邦去世以后,在1878年在北京出现了“民运”,从北京市民悼念胡耀邦开始,发展成了“六四”学潮。这次学潮,打出的标语口号,就是要求反腐,要求民主自由。北京学潮波及到全国,尤其是得到香港民众的支持。当时以邓小平为代表的中共元老们,把江泽民调进北京,赋予重任,扶植江泽民当了党中央总书记,于是便发生了“八九六四”屠城事件。邓小平摄政时的最大贡献,就是使中国在80年代实行了改革开放政策。

可是这时的选拔干部的组织路线,暗藏着任人唯亲,裙带关系,随着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实行国家资本主义,绝大多数国营企业被红二代掌握,他们操控着国家经济命脉,变相的把国家资产化为私有资产,而且干部亲属子女带头经商,官商勾结,进行权钱交易。拉关系、走后门、请客送礼、摆排场、婚外恋、包养小三儿等成了时髦,成为中共官场普遍的腐败现象。以权谋私,行贿受贿更助长了贪污腐败。

江泽民假反腐

江泽民在日伪时期当过汉奸,到中共掌权后他又冒充烈士子弟混入中共,在50年代去苏联留学时,又成了苏共间谍克格勃分子。在他担任中共总书记之后,罢免和软禁了总理赵紫阳,在1989年11月,江泽民又当了中央军委主席,1993年又当了国家主席,成为大权独揽的独裁者。

江泽民当权以后,公开贪腐,把他的姘头提拔当了高官,例如把他的姘头陈至立调北京,当了国家教委主任,给他的小三儿宋祖英封少将军衔,享受军级待遇。他儿子江绵恒当了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院长。江把贪污受贿的资金转移到瑞士银行等等罄竹难书。可以说,江贼是中共官场贪腐和道德败坏的总教练。

1993年8月江泽民在第14届中纪委第二次会议上,装模做样的讲话说:“惩治腐败要作为一个系统工程来抓,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持之以恒”。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流氓文痞王沪宁给他写的欺骗人的讲话稿。

在1999年朱镕基还在当总理时,打击走私,立案查办了远华集团,赖昌星逃到加拿大,涉案的福建官场的高官受到了法律制裁。但赖昌星直到2011年7月才被加拿大移交回中国,在北京机场逮捕,2012年以走私行贿罪被判无期徒刑。

江泽民时期,为了打压法轮功,成立了凌驾于政府一切机构之上的“610”办公室,把国家的大量财力用于维持社会稳定。这种利用国家机器,镇压人民群众的罪恶一直延续到习近平执政时期。

胡温时期习王联盟

中共在近代大规模“惩治贪腐”是在胡锦涛和温家宝掌权后期开始的。在2012年年中共十八大之前,胡锦涛温家宝到退休年龄,在中共内部,酝酿接胡锦涛班的“储君”有两个人,一个是薄一波之子薄熙来,一个是习仲勋之子习近平。2012年2月发生了王立军出逃之事,牵扯到薄熙来被抓审查,后来被判刑,进了秦城监狱。那时还对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进行立案调查。习近平在胡锦涛2013年退休后,接班成为掌握党政军大权的中共党魁。

习近平和王岐山是如何结盟的,这话题又得回到毛泽东掌权时,说说知识青年上山下乡。

1968年底至1981年,是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时期,是按毛泽东的指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政治运动。就是因为有了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才使中共现任国家领导人有机会了解到中国农村农民的生活。习近平,王岐山,就是在1969年被分配到陕西省延安地区插队劳动的,习近平在梁家河插队,王岐山在冯庄公社插队,两人插队地点距离不算太远,才使二人有机会偶然相遇,睡同一个被窝。习近平是在北京101中学初中时插队,王岐山是北京35中高中毕业插队。二人年龄相差5岁。由于王岐山在插队时认识了姚依林的二女儿姚明珊,他们在插队两年后就回城了。王岐山在1978年考入西北大学历史系读大专,1979年在中国社科院实习。因王岐山和姚明珊已经就结婚。在改革开放时期,1982年在陈云支持下,姚依林当选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进了中央书记处,姚依林便把他的女婿王岐山安排到自己身边,叫他在中央书记处农村政策研究室工作。姚依林的三女儿,嫁给了孟学农。1988年姚依林升任副总理。王岐山去银行系统工作了9年,在中共十五大当选为中央候补委员,1997年9月王岐山任广东省副省长,被时任总理的朱镕基相中重用,2000年调王岐山回北京担任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2年后又出京,任海南省省委书记,后任山西省委书记,2003年任北京市长,2008年任国务院副总理,2012年当选为中央政治局常委,2013年王岐山担任了中纪委书记。

习近平是在2012年11月胡锦涛卸任后,接班成为中共党魁的。习近平是一个阴谋家,野心家,党政军权在握,为了给共产党续命,为了实现他在国内当皇帝,在世界称霸的野心,于是他便玩弄权术,与王岐山结盟,以反腐为名,开始清除自胡耀邦以来,中共高层干部中的团派势力,清除依附江泽民上台的党政军中的江派势力。习近平利用王岐山做党棍,利用中纪委这个机构的权力,“反腐”打"老虎"。2013年习近平在18届中纪委会议讲话时说: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说的比唱的还好听。这好像又是王沪宁执笔的讲话稿。

习、王反腐的成果

据新华社官方公布的资料,到2014年12月,经第18届中共中央批准,立案审查的省军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440人。查处了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苏荣等。从十九大闭幕,至2020年先后有146名中管干部被立案审查,“反腐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据维基百科的统计数据,从2012年到2017年王岐山任中纪委书记五年期间,有440名省、部、军级,8900名厅级以上高官,中央委员43人,中纪委委员9人被查处。

另外2015年3月中共的“天网行动”公布,对100名涉嫌犯罪外逃的国家工作人员、要案腐败人员进行“红色通缉令”。2014年至2020年10月,中共从120多国,遣返回8363人,包括党员干部2212人,“红色通缉”人员367人,退回赃款208.4亿元。

中共贪官越抓越多原因

到2023年末,自媒体人“二大爷”说,习近平利用王岐山这个酷吏党鞭,已经在他的官场中基本上扫清了团派和江派势力。但是依我看,习与江派势力的斗争还在进行,去年9月,习近平逮捕了与曾庆红有瓜葛的恒大集团老板许家印,今年可能会有更多的贪官涉及权钱交易曝光。

王岐山在2017年卸任中纪委,2018年任国家副主席,2023年退休。在王岐山退出中纪委后,习近平的“老虎”“苍蝇”一起打并没有停止。

据中纪委国家监督网今年1月25日的通报,在2023年一年就有61万党官被处分。当然这种处分包括各种形式,最低的是约谈警告或给予党纪处分,重者或调整职务,或立案审查起诉。在通报处分的党官中,去年省部级的人数是49人,高于往年。例如2000年是18人,2021年是25人,2022年是37人。在中共去年公布的省部级“老虎”,在我的记忆中有重庆副市长熊雪,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周建琨、江西省人大常委副主任龚建华,原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朱从玫等等。今年初中共又放出“打虎”消息,即处分了西藏自治区副主席王勇,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何兴祥。

以上是公开的消息,还有暗箱作业的,例如去年就有中共的3个高官失踪,即外交部长秦刚、国防部长李尚福和火箭军司令李玉超,至今没有公布免职原因。

2023年12月29日,在《干净世界》网,王友群总结了中共在2023年一年中,19名亿元贪官的共同点就是一边贪腐,一边被提拔升官。结论:中共等于贪官制造机。

例如中国银行开平支行行长许国俊贪污40亿,未判。中信银行行长孙德顺贪污9.79亿,死缓改无期。上海电气控股集团董事长郑建华贪污8.58亿,未判。辽宁省原省长、公安厅长王大伟贪污5.55亿,未判。辽宁省政协主席、公安厅长李友喜贪污5.4亿,死缓。原中国银行监管委员会副主席蔡锷生,受贿5.19亿,未判。等等。

中共国真是贪官越抓越多。原因出自于中共的政治体制。在习近平当政时期中国官场权钱交易、权色交易更为突出。

结语

我以前写的文章中就谈到,现在人类社会已经到了释迦牟尼所说的末法时期的末期,佛法告诉我们,宇宙中,包括人类社会中的一切事务,都有一个成、住、坏、灭的形成发展过程。中共这个政党、这个邪教,也已经坏到了极点,已经走向尽头,该被毁灭了。中共官场已经无官不贪,贪官必腐。就连中共现党魁习近平他一边抓贪官,而自身却变相的腐败,自己却不认知。例如李克强当总理时主张简政放权,主张继续改革开放,主张发展市场经济,这些都遭到习近平的掣肘,习近平就是要独裁专治。又例如习大搞雄安特区,就是好大喜功的面子工程,是个不接受历史教训的烂尾工程。而在国际上推行一带一路,习在欧、亚、非州的参与国家大撒币,就是挥金如土的挥霍浪费,也会形成烂尾而以失败告终。中共邪教用共产邪灵的党文化毒素侵蚀人民的灵魂,中共的贪官就像蠹虫一样,在腐蚀着它的政治体制,中共政权就像一条破船,已经经不起风浪颠簸,在未来暴风雨中必将被摧毁沉没。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