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跳过甘露寺?电视台回应逗乐网友(图)

作者:凯新 发表:2024-02-07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甄嬛传
5千人连署《甄嬛传》跳过甘露寺,八大电视台回应了。(图片来源:You tube视频截图)

后宫甄嬛传》为2011年的中国清宫古装剧,描述清朝雍正年间女主角甄嬛进入后宫当嫔妃,最后成为皇太后,甚至毒杀皇帝的故事。每到过年春节连假,台湾八大电视台都会连播宫斗剧《后宫甄嬛传》,今年同样于YouTube频道进行马拉松式连播,预订于6日晚间6时开播。

近日,有网友在脸书上发起请愿活动,要求八大电视台跳过相较之下较枯燥乏味的甘露寺集数,此活动一经发出,有5千人连署响应。他们认为甘露寺这段并无精彩的后宫斗争,女主角甄嬛处于低潮期,连署页面上写下:“只要一播到甘露寺,线上观看人数都会掉2万人,然后等熹妃回宫大家才会回来看。”

活动一发,有不少网友附和,表述自己喜爱甄嬛传,都着迷到整部剧的台词都能一字不差的背诵出来,但是唯独到了甘露寺那段不能背了。

对此,八大电视台2日在Instagram发文回应,派出社群编辑替甘露寺请命,搞笑写到:“听说,近来有人连署春节直播要跳过甘露寺!为什么~冤枉啊~甘露寺错了嘛!为什么要跳过人家啦。”还开玩笑表示,“难道你不知道甘露寺的主题是聊天室吗?”逗乐大批网友。

历史上真实的甄嬛 果亲王 雍正帝

后宫甄嬛传》中甘露寺那段是演绎后宫妃嫔甄嬛与雍正的弟弟果亲王果的恋情。甄嬛是不是真实存在过?而她的生平和电视中演的一样吗?历史上的果亲王是否真有其人?真实的事迹又是怎样的呢?

1、甄嬛

甄嬛这个角色在历史中确实存在,原型人物为孝圣宪皇后钮祜禄氏,育有一子弘历,也就是后来的清高宗乾隆皇帝。

钮祜禄氏13岁时被选入雍王府,为低阶侍妾,没有封号,称为“格格”,并不受宠。第二年生下了一个儿子,取名弘历,但却因钮祜禄氏本身长相普通、出身平凡,仍没有得到任何封号,甚至雍正也未曾向朝廷请封她为侧福晋。

直到雍正帝登基后,才册封钮祜禄氏为熹妃,宫中地位仅次于孝敬宪皇后、年贵妃与齐妃,排名第四。但后来随着年妃与皇后相继逝世离去,而剩下的齐妃之子弘时又因行为狂纵不慎,导致最后被雍正削除宗籍,造成齐妃受牵连而失宠,使得熹妃钮钴禄氏的地位日渐上升。

钮钴禄氏之所以能够成为皇后,全是母凭子贵,弘历从小十分聪颖,让雍正及康熙皆相当欣赏。雍正帝逝世后,弘历继位,是为乾隆帝。熹妃以生母的身份成为皇太后,徽号崇庆皇太后。

钮钴禄氏是清朝最有福气的皇太后,除了儿子顺利继位之外,还长寿,活到了86岁寿终正寝,经历了康乾盛世。历代累上尊諡曰孝圣慈宣康惠敦和诚徽仁穆敬天光圣宪皇后。

2、果亲王

中国历史上的“果亲王”确有其人,但不是《后宫甄嬛传》电视剧中编造的有着叔嫂偷情的不伦之恋、最后饮毒酒而亡。

爱新觉罗・胤礼(1697年—1738年),清康熙帝第十七子,雍正帝异母弟,母纯裕勤妃。旗籍正红旗。胤礼九岁以后常随康熙帝出塞外,雍正元年被封为果郡王,管理藩院事。

果亲王与雍正帝兄弟关系和睦、手足情深,深受雍正的器重与信任,而且得享天年,在乾隆年间因病而逝。

历史上真正的果亲王在雍正朝的文治武功都有记载,也深受乾隆帝的尊崇,而且在珍贵文化典籍中流下了美名,为后人万世传颂!

3、雍正帝

历史上真正的雍正帝:英明、睿智、果断、刚毅、极为孝顺、诚信佛法、勤于政务、勤于佛法修行、淡泊寡欲、一心为民、文采非凡、一代奇才……。随着清朝文件档案的开启,和各种史料及文献的陆续揭示,后世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不断的为雍正帝正名。

大陆拍摄的很多宫廷剧,都是站在现代人道德沦丧的基点上,去想像、编排古代人的生活,剧情离奇,不符合人的基本伦理道德。这是在中共渲染斗争哲学,受不相信因果报应的无神论影响的“下作”——丑恶的叔嫂不伦、狠毒的杀丈。

事实上,古人讲究道德,讲究“男女授受不亲”,相信“德不配位,必有灾殃”。当人们更多地了解历史正见、珍贵文献,就会还原一个历史上真正的甄嬛、果亲王、雍正帝。

责任编辑:倚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