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3度联手再袭胡塞36目标 中东战火燃起(图)

发表:2024-02-04 1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F-18大黄蜂战斗机
美国和英国2月3日对也门13个地点的叛军“胡塞组织”的军事目标发起了36次联合打击。图为美军F-18大黄蜂战斗机。(图片来源:RICHARD A. BROOK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目前,中东战火看似被燃起,美国和英国3日对也门(Yamen,也门 ) 13个地点的叛军“胡塞组织”的军事目标发起了36次联合打击。这次的军事行动,美军甚至派出F-18大黄蜂战斗机,向胡塞进行空袭。

美英第3度联手再袭胡塞36目标

自以巴开战以来,也门(Yamen,也门 ) 胡塞组织就乘乱不断袭击红海航运,3日甚至释出最新军事训练影片,但在同一天,美国和英国军队第3度合作,向也门胡塞发动攻击,一共打击了13个据点、36个目标物。

综合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美联社等外媒援引美国官员报导,美英两国军队周六(2月3日 ) 从空中和海面平台对也门胡塞武装的目标进行了打击,打击了至少10个地点的30个目标。这是第二波攻击行动,旨在进一步削弱伊朗支持的组织的能力,这些民兵组织在以哈战争之后不断地攻击中东美军基地和国际航运。

美国官员表示,这些目标包括指挥和控制中心、一个地下武器储存设施,以及伊朗支持的胡塞叛军用来袭击国际航道的其它武器。美国海军驱逐舰“格拉夫利”号和“卡尼”号发射了导弹。

这次袭击标志着美英两国军队第3次开展大规模联合行动,打击胡塞武装的武器发射器、雷达站和无人机。

此外,美国中央司令部称3日在也门击毁了6枚胡塞武装准备发射的巡航导弹。

周五(2月2日 ),伊朗支持的其它民兵组织和伊朗革命卫队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设施遭到空袭,这是对上周末在约旦造成三名美军死亡的无人机袭击的报复。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3日通过声明表示:“今天,美国和英国军队在澳大利亚、巴林、加拿大、丹麦、荷兰和新西兰的支持下,对也门胡塞武装控制区的军事目标实施了更多打击。这些打击旨在进一步瓦解和削弱伊朗支持的胡塞民兵对合法通过红海的美国和国际船只进行无所顾忌和破坏稳定的袭击的能力”。

奥斯汀补充说:“联军袭击了与胡塞武装深埋的武器储存设施、导弹系统和发射器、防空系统和雷达有关的13个地点。这一集体行动向胡塞武装发出了明确的信息:如果他们不停止对国际航运和海军舰艇的非法袭击,他们将继续承担更多的后果。我们将毫不犹豫地捍卫生命,捍卫世界上最重要水道之一的商业自由流动”。

据两位高级政府官员称,美国不希望局势升级,周六的打击行动是对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行为的直接回应。空袭发生时,拜登正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访问他的竞选总部。拜登目前正在前往洛杉矶的途中,预计将在那里参加竞选筹款活动。

英国国防大臣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夏博恩)说最新打击行动“并非升级”局势。

F-18大黄蜂加入战局

综合外媒报导,美英强强联手空袭也门的胡塞组织,包括弹药库飞弹系统跟发射器等等都遭到重创,美军F-18扮演重要角色。

据CNN五角大厦记者Oren Liebermann报导:“美军F/A-18战斗机从艾森豪号航母起飞,还有从驱逐舰发射的战斧巡弋飞弹,所有这些都是打击任务的一部份。”

美军退役上校Cedric Leighton表示:“F/A-18战斗机最大速度可以达1.8马赫,有能力进行空中加油,还搭载精准导引飞弹这很重要,还有20毫米加农炮。”

也门首都沙那有上千人上街示威,除了谴责美国向也门攻击,同时表达对加萨的支持,人民愤怒情绪加上频频军对峙,凸显中东局势越趋白热化。

得到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叛军于去年11月开始袭击红海的商船,扰乱了全球供应链。

路透社:伊朗及真主党派指挥官赴也门 协助胡塞武装袭击红海商船

红海危机持续发酵,冲击全球航运业,航运运费自去年11月以来已上涨329%,有分析认为这场危机造成的破坏已经超越当年新冠疫情早期对供应链的影响。路透社1月20日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称,有伊朗革命卫队及黎巴嫩真主党(Hezbollah)派遣的指挥官在也门协助指挥和监督胡塞武装组织(Houthis)的红海袭击行动。

路透社引述4名消息人士指,伊朗在以巴开战后向胡塞武装增加武器供应,提供先进无人机、反舰巡航导弹、中程导弹和弹道导弹。

消息人士指,革命卫队指挥官和顾问向胡塞武装组织提供专业知识、情报支持,为他们确定前往以色列的船只目标。

一名伊朗内部人士指,革命卫队持续协助胡塞武装组织进行军事训练,其中一批胡塞武装分子12月曾在伊朗基地受训,以熟习使用导弹和新技术。他又称,伊朗指挥官前往也门,并在首都萨那(Sanaa)设立指挥中心,由高级指挥官管理。

美国去年12月曾指控伊朗深入参与胡塞武装行动,指伊朗的情报是胡塞武装能瞄准船只的关键。伊朗及胡塞武装均否认说法。

红海危机持续打击船运业,对国际供应链的冲击日益明显,而危机恐怕还远未结束。丹麦海事数据分析公司Sea-Intelligence表示,红海危机对全球供应链造成的破坏,已远超新冠疫情初期对供应链的冲击。

根据BBC安全事务记者弗兰克·加德纳(Frank Gardner)分析,胡塞武装人员来自该国西北部山区的也门少数民族,部队的名字取自该运动创始人侯赛因·胡塞(Hussein Al-Houthi)。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