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洛基》拳王惊传离世 享寿76岁(图)

发表:2024-02-03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电影《洛基》饰演拳击冠军克利德的好莱坞男星维德斯逝世,享寿76岁。
在电影《洛基》饰演拳击冠军克利德的好莱坞男星维德斯逝世,享寿76岁。(图片来源:Jesse Grant/Getty Images for Disney)

美国演员卡尔.维德斯(Carl Weathers)在电影《洛基》饰演拳击冠军克利德,他连续4集与主角席维斯史特龙有着热血的对手戏。维德斯的家人今天表示他已离世,享寿76岁。

法新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维德斯曾在1987年的电影《终极战士》(Predator)中与阿诺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共同演出,最近又出现在《星际大战》(Star Wars)衍生剧《曼达洛人》(The Mandalorian),同时凭借该角色获得艾美奖

据《中央社》报导,声明中说维德斯昨天在睡梦中平静地离世。他的家人表示:“我们悲痛地宣布维德斯离世。”“卡尔(维德斯)是一位杰出的人,拥有非凡的一生。通过他对电影、电视、艺术和体育的贡献,他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并得到全世界和数个世代的认可。”

维德斯的职业生涯横跨50年,从20世纪70年代中期的《黑人剥削》(Blaxploitation)电影开始,他演出超过75部电影和电视。

维德斯在Disney+ 热播的《曼达洛人》扮演赏金猎人公会(Bounty Hunters' Guild)首领卡加(Greef Karga),年轻观众非常喜欢这个角色,他在9集的故事中与主角巴斯卡(Pedro Pascal)的关系日益亲密。

维德斯还在另一部深受喜爱的系列电影中担任配音,当时他在2019年的《玩具总动员 4》(Toy Story 4)中为《卡佬战斗兵》(Combat Carl)一角配音。

维德斯也因《高尔夫球也疯狂》(Happy Gilmore)中的教练角色而备受称誉。在这部电影中,他因鳄吻失去手掌后离开职业巡回赛,转而指导亚当山德勒(Adam Sandler)打高尔夫。

不过维德斯在《洛基》(Rocky)饰演的重量级拳王艾波罗.克利德(Apollo Creed)才是他最为人所铭记的角色。由没没无闻,由席维斯史特龙(Sylvester Stallone)饰演的洛基.贝柏亚(Rocky Balboa),在剧中必须向这位自视甚高的拳王挑战。

1976年的《洛基》衍生出多部系列,《金牌拳手》(Creed)就是其中之一。《洛基》让世界得以近距离观看冠军拳赛的残酷。

这部电影的逆境原型与暴力强而有力地结合在一起,创造了一部立即的经典,在近半世纪后仍然引起共鸣。以鲜血、骨折和慢动作拳击为特色的高潮场景为打斗电影树立标竿。它也使席维斯史特龙走上电影巨星之路。

《洛基》赢得了1977年奥斯卡最佳影片、艾维森(John Avildsen)也拿下最佳导演奖,这部片还在许多其他提名的奖项中胜出。

1979年,维德斯在《洛基 II》中再次扮演克利德,并与贝柏亚再次对决。维德斯后来在1982年的《洛基 III》回归,并在1985年的《洛基 IV》四度亮相。

《终极战士》主角阿诺史瓦辛格称维德斯是“传奇”,“一位杰出运动员、一位出色演员和一个伟大的人。没有他,我们就不可能拍终极战士,而且我们当然不会在拍摄过程中度过如此美好的时光。”

同样也是《终极战士》演员、前明尼苏达州州长温杜拉(Jesse Ventura)在社群媒体X表示,世界失去“一位偶像”。“卡尔.维德斯是一位非凡天才,一位真正的专业人士,也是一位亲爱的友人。”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