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民心很不稳 金正恩公开承认配给制崩溃(图)

发表:2024-01-30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VLADIMIR SMIRN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日前韩国媒体报导称,日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亲自公开承认地方配给制崩溃的真实情况,这是金正恩第一次在地方,而并不是在平壤劳动党大厦召开党政治局会议之时,作以上的表态,金正恩还将责任推给了下属,似乎意味朝鲜民心非常不稳。

28日,根据《朝鲜日报》报导指出,23日至24日,金正恩于慈江道的香山郡妙香山主持召开劳动党政治局扩大会议,他表示:“无法保障地方人民的基础食品及初级生活必需品可以顺利供应,这是党与政府绝对无法回避的一个严重政治问题。”

金正恩在会中表示,朝鲜整体的地区经济处在“糟糕的处境”,还提及在地区之间存在着“严重失衡和巨大鸿沟”。

他呼吁应该迅速改变,并缩小城乡之间的差距。当前提高地区人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水平,是一项很急迫的任务。

据报导,25日,朝鲜居民阅读的《劳动新闻》,从头版至第5版用了多达5个版面来刊登金正恩的“妙香山党政治局扩大会议”的发言。金正恩批指干部称,有一部分政策指导部门与经济机关竟然用“找不到现实性、革命性的可能性”这样的话来搪塞。

他说,只有条件具备的几个市郡有建设地方工业工厂,而其他的市郡态度都相当消极,仅是匆忙做着今后的建设准备。

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报导,本月15日召开的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的第10次会议上,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提出了“地方发展20×10政策”。声称此政策是一大创新性路线,并切合实际。其核心内容是,每一年在全国20个郡开建现代化的工业工厂,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准。

此外,金正恩还签了一份命令书,指示每道每年于道内的2个郡进行建设地方工业工厂,还为此制订了调动人民军的计划。

据《朝鲜日报》报导披露,在朝鲜,道路、住宅和电力等全部的基础设施,都集中于特权阶级所居住的平壤,使得城乡差距极大,因此被称是“平壤共和国”。在1990年代之时,出现了一个大量饿死人的“苦难行军”时代,估计可能造成数十万人至百万人的死亡,当时朝鲜的国家配给体制事实上已经崩溃了,在那时之后,大部分的朝鲜居民已经不再依靠配给了,而是透过了“集市”来自行获取所需的粮食。

2005年10月,朝鲜宣布粮食配给制正常化,但也只有在平壤等部分地区恢复了正常配给。在2009年11月实施货币改革后,朝鲜当局为了重启计划经济,曾经尝试恢复国家配给网,可是也仅以城市劳工、党员等为中心来进行粮食分配而已。

地方军官只拿到规定供应量的60%

2023年3月16日,根据DailyNK平安南道消息人士透露,最近于地方服务的军官们,因为粮食紧缺已让生活过得相当困苦。据悉,有一些地方的军官已经从1月开始就只拿到规定供应量之60%而已。

针对普通百姓进行之供应制,早于1990年代的经济危机中,就已经成为有名无实的制度,如今已经崩溃。但国家仍然对于部分平壤市居民与党干部、军人等还会进行粮食供应。

消息人士表示,朝鲜随着粮食库存的减少,使得平壤市民或者军官们也经常拿不到供应,或者所供应的并不是大米而是玉米。尤其是军官们的粮食供应量因为大幅减少,致使全家遭受困苦。

军官家庭通常是靠着粮食供应来过活的,如果需要现金的时候,还能卖一些粮食来解决需求,可是今年的供应量大幅减少,使得向邻居借钱的军官家属也增多了。

随着家中的经济情况严峻,已让军官们投身至能够摸到现金的生活战线中,有些则到处找亲朋好友来寻求帮助,以致出现了不能够忠实地履行职务等怠忽职守的情形。

消息人士称,有一名平安南道平城防御司令部炮兵大队的军官妻子,由于结核病住了院,但没有钱以致得不到治疗,导致军官到处借钱与借米。此件事情报告都到了上头成了问题。

据消息人士说,在此种悲惨情况下,已让军官们的腐败现象不断增加,甚至引发军官索要贿赂给手下批准休假之情况,已经是屡见不鲜了。

非常多人饿倒了 百姓对金正恩射弹不满

2023年4月19日,根据DailyNK咸镜北道消息人士指出,最近青津市对于百姓大力宣传称,在金正恩国务委员长之指导下,已经成功地试射了火星-18型导弹,对世界展现出威力巨大之新的核攻击手段。然而,百姓们对于政府的此种宣传却持冷嘲热讽之态度。

消息人士表示,自去年开始多次发射导弹以来,百姓们都认为人民的生活似乎是随着研发导弹之数量而每况愈下。尤其是最近到处皆出现因为饥饿而倒下去的人,因此气氛更为严峻了。

消息人士称,当局天天嚷嚷着核强国及军事强国制造核武器,但百姓却已经到了无法糊口之境地,街上出现非常多饿倒的人;同时供电供水又不畅,可说是没有一个是正常的。在这此环境之下,竟大力搞导弹发射,因此大部分百姓都表露了不满情绪。

据消息人士透露,2023年4月13日,在青津市有一名50多岁男性,他在上班的路上因饥饿而晕倒在街头,而被送去了医院。目前到处都能够见到因为饥饿晕倒的人。

有一些百姓们不满地表示,如今连保卫国家的士兵也因吃不饱,而瘦成了皮包骨,但却忙着制造导弹,这种情况谁会欢迎啊?最起码也应该让百姓不要饿肚子之情况下来制造导弹,这还能看得过去啊。

消息人士说,有非常多百姓私下都说,如果能够从制造导弹费用中,拿出10分之一给百姓,那么也就不会发生饿昏的情况啊。如今处于饥饿中挣扎的百姓们,已经不会再盲信为应对敌对势力要人们勒紧腰带,来制造核武器的宣传了。

金正恩发豪语让人民吃狗肉、喝香槟

2022年10月17日晚间7时,朝鲜国营电视台《朝鲜中央电视》播映长达了1个小时又40分钟的最新纪录片《人民之父》,该内容不但公开出金正恩从上任以后搭乘、号称为“移动中的办公室”的绿皮专用铁路列车的内部陈设,其中也公开了金正恩于2019年起审阅之公文,内容大多与如何来解决民众基本食衣住行有关。

纪录片首先提及,金正恩从2019年起,就下定决心要全面集中精力来解决国人吃的问题,而如何来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此问题突破点并非在他处,而是必须从粮食供应问题上开始解决。

在纪录片内还透过镜头刻意公开了金正恩审阅的文件,其中包括了官员们向金正恩报告关于食粮问题解决现况,内容提到了如何使民众透过更多的饮食来源补充营养,其包括吃意大利面、喝香槟、完善起司供应,甚至保证在夏季三伏时能够供应甜肉(狗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