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想做核战准备 共军高层乱象延烧到核武系统(图)

作者:吴晴玉 发表:2024-01-25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韓國 朝鮮 白翎島 核武 烏克蘭
 金正恩视察核武器兵器化(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朝鲜测试了核武器系统

朝鲜半岛近期非常不平静。最近金正恩宣布不再把韩国视为“同一族”,而是将要通过核战争去征服的“最敌对国家”,威胁要对任何“哪怕是0.001毫米”的领土侵犯行为发动战争。韩朝双方都放弃了旨在缓和紧张局势、加强边境安全和沿边境进行实弹演习的重要协议。平壤19日宣布已测试了“水下核武器系统海啸—5—23”,声称是回应华盛顿、首尔和东京上周在韩国南部济州岛以南进行的联合海上演习,其中包括美国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空母舰。

据韩联社消息,所谓“水下核鱼雷”的“海啸”是朝鲜研制的核无人潜水攻击艇。朝方称,“海啸”潜水式核战略武器进行水下爆炸造成超强力放射性海啸,破坏消灭敌人的军舰编队和主要作战港口,朝鲜具备打击美国航母编队的能力。

金正恩呼吁“指数级”扩展国家核武库,并加强弹道导弹试验。他还誓言发射三颗新的间谍卫星,警告称“朝鲜半岛随时可能爆发战争”。

一些分析师警告称,这次威胁超越了金正恩惯常的虚张声势。

美国专家分析认为金正恩可能已经决心发动战争。前美国国务院朝鲜核问题特使贾鲁奇警告:“我们应该小心2024年东北亚可能爆发核战。”

之前朝鲜还宣称1月14日成功地首次使用固体燃料发射高超音速中程弹道飞弹。而在本月5日,朝鲜向韩国边境岛屿附近海域发射了数百枚炮弹。去年12月,朝鲜发射了其国内威力最强大的固体燃料洲际弹道飞弹(ICBM)“火星-18型”,另外,发射的一枚火箭,将一颗间谍卫星送入轨道。

此外,美国卫星侦测到北韩满浦银河化学联合企业的现代化和扩建,该厂涉及生产用于导弹燃料和核武器试剂的化学品。去年12月,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的报告指出,延边核设施的第二座核反应堆已经开始运行,有可能被用来生产武器用燃料。

众所周知,朝鲜的核武技术研发得到中共的帮助、资助。外界分析,目前金正恩的一系列动作,也许得到中共提前怂恿、鼓励。在如今台湾大选后,美国也要进入大选的前期工作,美国及其盟友又忙于乌克兰和中东战争之际,中共和俄方希望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不再限于故作姿态,开始计划动用更多军事力量。朝鲜还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试图进行挑衅,在韩国民众中散布恐惧,对朝鲜的施压,最终可能“导致核战争爆发”。

不过,中国民间有句谚语:叫狗不咬,咬狗不叫。朝鲜的虚弱就是靠外表的叫嚣来壮胆,外界普遍认为是吓唬而已。当然,如果朝鲜半岛真的爆发战争,中共可能会混水摸鱼,乘机炮轰台湾的概率大大增加,美、日、可能因此参战。如此,很难保证,暴恶专制的共党国家,不会率先使用核武。

那么,如果东亚真的爆发战争,中共会帮助朝鲜或真的在战争中使用核武吗?

钟宏亮和吴秀江被审查调查

中共纪委1月17日发布公告称,中核集团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钟宏亮正被审查调查。在此之前,2023年12月27日,中核集团中核环保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吴秀江被审查调查。

这意味着源于去年共军火箭军、国防部、发展装备部、海军空军高层的“反叛、政变、间谍、腐败”窝案在今年初延烧到核武系统。

据了解,中核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共国务院批准的由中共中央直接管理的一家特大型国有独资企业,是中国唯一的一家业务涵盖核科技工业全产业链的企业。该网站介绍,中国核工业集团拥有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体系,肩负着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双重历史使命。它与中共军方的重点院校火箭军工程大学有合作关系,后者是培养火箭军骨干军官的主要基地。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是中国重要的核燃料科研生产基地,中核环保负责完成中共“两弹一艇”(即原子弹、氢弹、核潜艇)项目的收尾工程,同时也提供科技研发和核后端一体化服务。现在,中共核工业龙头企业中的要员持续被抓,说明共军高层的高科技战武系统横向纵向混在一起,至今还是乱局一团。

去年中核集团进行了所谓的“专项巡视”,发现了十类问题,包括采购管理体系建设有待深化、合同管理存在漏洞、单一来源采购过多、对供应商管理宽松软等,并形成两百多份问题清单。随后,发现的问题线索被移交至集团纪检监察组或被巡视单位纪委。

2019年6月,中核集团与火箭军工程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了一系列的交流活动。火箭军工程大学是中共火箭军多兵种专业类高等教育院校,共军网上一篇介绍,该校是培养火箭军骨干军官的主要基地。火箭军是中共所谓的“王牌军”,主要负责管理陆基核导弹和常规弹道导弹。然而,从2023年7月起,中共党魁对中共军方展开大规模的整肃,尤其是将火箭军高层一锅端。2023年12月底,中共当局宣布罢免12名军方将领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资格。其中,至少有五人出身于火箭军。

共军高层乱象减小军事行动的可能

而事实,共军高层对习不满者多,绝不只是这12名,包括李尚福等私下与习和政策相左的更高层也大有人在。

前北京律师、民阵加拿大主席赖建平认为,习近平目前面临前所未有的执政危机,他的个人独裁地位受到了巨大的威胁和挑战。因此,他通过整肃军队来立威。而军队内部存在两股力量令他极为担忧:一是持有与他不同政见的人,二是对他个人忠诚度不足的人。

钟宏亮和吴秀江的被抓,说明核武系统也大有反习的人存在,如果真的战争爆发,这些人未必能执行每一道军令。前段时间爆出,共军的导弹相当大部份装的是水而不是燃料,井盖居然很多不能起到发射作用,而且导弹井里很多居然是空的,装样子,没有武器。这样的军队和武装,怎么打仗?真的有东亚战事,怎么参与?

赖建平进一步表示,军方的腐败程度远远超出人们的想像,军队与军方企业相互勾结,形成完整的利益链。中共党魁以贪腐为理由进行整肃,这也是其政权选择性反腐在军方的一种表现形式。

分析人士认为,朝鲜最重要的盟友中共国,也对金正恩在朝鲜没有遭到攻击的情况下支援战争深表怀疑。美国有专家分析评估认为,中共军队内部的腐败导致其整体能力下降,尤其是在火箭军方面,这将减小中共在未来几年考虑采取重大军事行动的可能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