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发出粮食警告 朝鲜承认测试新巡航导弹(图)

发表:2024-01-25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发出警告,不能向民众提供包括粮食等基本生活必需品,这是一个“严重的政治问题”。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发出警告,不能向民众提供包括粮食等基本生活必需品,这是一个“严重的政治问题”。(图片来源: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朝鲜官方媒体报导,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发出警告,不能向民众提供包括粮食等基本生活必需品是一个“严重的政治问题”,并要求寻找改善经济发展的方法。平壤当局承认测试了新型战略巡航导弹,证实了韩国军方的说法。

金正恩警告不能提供粮食是严重政治问题

路透社1月25日引述朝中社消息称,1月23日至1月24日,朝鲜劳动党召开第八届中央委员会政治局第十九次扩大会议。金正恩在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谈到了地区发展和粮食问题。

金正恩说:“地区经济总体形势十分严峻,不具备基本条件,地区之间地理环境、经济潜力、生活条件等方面发展存在严重不平衡状态和巨大差距。”

这位朝鲜最高领导人表示,平壤当局不应该坐等形势和条件好转,而是要需求改善经济的方法,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因为不能向人民提供粮食等基本生活必需品,这是一个严重的政治问题。

金正恩也要求朝鲜劳动党迅速做出改变,通过新的区域发展政策来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缩小城乡之间的差距。

金正恩在本月稍早举行的最高人民会议上宣布了这项政策。

近几十年来,朝鲜遭受了严重的粮食短缺,包括20世纪90年代饥荒,而洪水破坏收成等自然灾害也加剧了饥荒。2023年,韩国统一部称,尽管与中国的贸易增加,但朝鲜的粮食情况“仍然很糟糕”。

朝鲜因其武器计划而遭受严厉的国际制裁,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朝鲜面临进一步的经济压力,因为该国有限的边境贸易实际上COVID-19的封锁等防疫措施所阻断。

朝鲜承认测试新型战略巡航飞弹

路透社报导,朝中社称,平壤当局1月24日测试了新型战略巡航导弹,也是更新朝鲜武器系统过程的一部分。这款名为“Pulhwasal-3-31”战略巡航导弹目前正在研发当中,试射对邻国的安全没有影响,而且此次测试与朝鲜半岛局势没有关系。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表示,首尔当局相信朝鲜这次发射新型战略巡航导弹,是为了测试现有导弹能力的升级。

韩国军方称,当地时间1月24日上午7点左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月23日22时),朝鲜向西海岸附近海域发射了多颗巡航导弹。

韩国国防部部长申源湜(Shin Won-sik)谴责朝鲜发射导弹行为,这对韩国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战略”导弹通常是指具有核武能力的武器。

2021年9月,朝鲜首次试射具有核打击能力的巡航导弹。平壤当局试射巡航导弹通常不如弹道导弹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因为联合国安理会的任何决议都没有明确禁止朝鲜发射此类导弹。

报导引述评论人士分析称,中程对地攻击巡航导弹的威胁性不亚于弹道导弹,对朝鲜来说,这是一种重要的军事能力。在发生军事冲突的情况下,可以携带核弹头的巡航导弹、短程弹道导弹特别难以推测,因为不清楚这些导弹是否携带核弹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