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民一贫如洗背后 金正恩竟又拥顶级奔驰新车(图/视频)

发表:2024-01-19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又有了新奔驰车,竟是奔驰最奢华的顶端品牌迈巴赫(Mercedes-Maybach)豪华休旅车。
金正恩又有了新奔驰车,竟是奔驰最奢华的顶端品牌迈巴赫(Mercedes-Maybach)豪华休旅车。(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4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朝鲜人民生活困苦,教师月薪仅0.4美元,甚至常传出饿死人事件,但据朝鲜媒体在15日播放的纪录片中显示,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却是搭乘新车出席公开场合,该车疑似是奔驰旗下的品牌迈巴赫(Maybach)顶级休旅车系列GLS 600。

根据韩联社报导指出,该段官媒播放的影片中,拍摄了金正恩从豪车走下来画面,在车辆后门还标着“国务委员长”专属标志,亦即代表此辆车为金正恩的新座驾。这款迈巴赫GLS 600车型,是奔驰最贵的SUV商务座驾,其在韩国起价高达2.6亿韩元(约合19.43万美元)。

其实除了金正恩之外,最近朝鲜不少高层都也搭乘了新款奔驰现身,似乎在嘲弄联合国安理会对于朝鲜制裁毫无实效。

去年12月8日,金正恩在出席全国母亲大会期间,他乘坐的是第一代的迈巴赫S级轿车;去年12月20日,金正恩在鼓励洲际弹道飞弹发射的相关人员之时,是乘坐迈巴赫S级豪华轿车;去年12月27日,该国官媒播出劳动党八届八中全会新闻画面的时候,内阁总理的金德训、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组织书记的赵甬元、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的委员长崔龙海则搭乘奔驰S级轿车抵达会场。

朝鲜频传饿死人 金主爱穿高贵外套亮相

从朝鲜官媒《朝中社》于2023年3月17日所释出的相片显示,金正恩带着女儿金主爱至平壤顺安国际机场,进行视察、指导ICBM火星-17型之试射,当时金主爱身上穿着一件黑色外套,似乎大有来头,可看到此款连帽羽绒的外套采用了经典之腾格纹图案设计,并用黑色防水丝绒制成,且以羽绒和羽毛填充,采用喇叭型剪裁,同时还附有2个镶边侧袋。

2023年,据韩国媒体《News1》报导称,经证实金主爱身上所穿的黑色外套,出自于法国的国际奢侈品品牌“迪奥”(Dior),此款“童装连帽羽绒外套”(编号:2WBM11PUFB_Y900)于英文官网上的标价高达了1900美元,在繁体中文(台湾)官网上之标价为新台币7万4000元起跳。

去年,根据韩国媒体《News1》报导指出,近来朝鲜传出多起民众饿死街头之案例,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FAO)依据今年第1季之农作物收成和粮食现况,再度把朝鲜评估为需要靠外界来提供粮食援助之国家;然而,朝鲜领导高层依旧过着相当奢靡无度的日子,继先前金正恩遭发现戴瑞士知名钟表之后,现今女儿亦被发现穿名贵服饰出现在公共场合,让外界非常感慨。

据《韩联社》报导指出,2023年2月6日,掌握朝鲜内部的消息人士表示,最近的开城正面临了严重饥荒,由于在粮食供应产生问题之后,发生了一天之内有多达数十人饿死之惨况,甚至还有部份民众因为无法承受严寒气候,以及恶劣的生活条件,而最后选择轻生。

朝鲜教师养不活全家人 月薪仅0.4美元

DailyNK采访了朝鲜各阶层百姓,以了解他们2024年的新希望。朝鲜江原道元山市小学一名40多岁男教师金某,他的2024年愿望是能够改善教师的待遇。

据金某披露,朝鲜教师一个月的工资只有0.4美元,还不到1美元,但只靠这笔钱绝对不可能养活全家人。

他说,由于教师生活水准落后,致使关心的并不是教育学生,而是有关温饱问题。因此有的时候非常难能够集中精神上课。亦即因教师们处于贫困中,这对学生们已经产生了负面影响。

南浦市的一名40多岁男性朴某表示,他问孩子新年愿望是什么?孩子则说是制定小计划及做好事儿,但也希望可以减少售卖任务。因为朝鲜孩子们也须承担为社会做贡献任务,从孩子口中的一句话,就可以了解他们小小的心里感受到的压力。

朴某称,孩子还不想将花钱买来的教科书,传给下一个年级的学生,他希望学校今年不要再回收教材。

据朴某透露,朝鲜的各个学校藉着将教材传给下一年级学生为由,而回收教材,其实是卖回收的教材来赚钱。

家长们表示,学校要求上交的各种费用实在太多了,希望今年可以不再受折磨。亦即希望能够根除校方掏空家长们的口袋,以筹备学校经营费用的不合理行为。

一名南浦市的50多岁女性李某称,去年将教学所需的费用,以及经营学校的各种费用、电脑现代化及装扮学校等费用,皆转嫁给了家长,让家长的负担非常大。

李某说,今年还希望能够减少孩子们至农村支援及参加铁路、公路整修等工作。

被骗了 宣传罕见的丰收供应量却更少

15日,据DailyNK平安南道消息人士披露,日前朝鲜平安南道平城市安全员与保卫员们拿到了一年粮食供应。由于政府宣传声称实现了罕见的丰收,因此干部们都期待供应量能够比以往多,但拿到供应后都感到相当失望。

平城市一名安全员,有妻子与儿子的他,拿到1年粮食为50公斤大米及200公斤未加工玉米。若对玉米进行加工就只有会剩140公斤。

在朝鲜这个国家,以1:2的比例兑换大米与玉米,所这个安全员的三口家庭所拿到的1年粮食,大约是240公斤玉米。

据了解,供应给社会安全省的安全员和国家保卫省的保卫员,他们1年的粮食一般为人均200公斤。若是3口家庭,那么1年最少要拿到500公斤的粮食,但此次拿到的还不到一半。

据这位安全员透露,去年的年初他们拿到的1年粮食为300公斤玉米。而2022年因为洪水及台风等自然灾害,导致粮食产量减少,又加上新冠肺炎影响粮食进口也不多,使得粮食价格比以往都高。但去年的供应量还比今年多了60公斤。

平城市的某一保卫员3口家庭,则拿到了30公斤大米及200公斤未加工的玉米。

亦即保卫员的供应量比安全员还少。由于内地和边境地区的不同,安全员的势力比保卫员还大,所以安全部能够确保更多的粮食。

2023年秋天,朝鲜政府不断地宣传称“史无前例的丰硕”,甚至在年末的全员会议上也说“超额完成粮食生产,在2023年经济工作中取得的最宝贵的成绩”。因此国家机构干部们都以为今年的粮食供应量应该会比去年多,但实际供应量却比预期的少,因而非常失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