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珑为争议道歉 吴宗宪直言“错了就要认”(图)

发表:2024-01-29 1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贺珑《夜夜秀》日前邀请中国《央视》前调查记者王志安上节目,因模仿讽刺身障人士陈俊翰,引发各界舆论挞伐。
贺珑《夜夜秀》日前邀请中国《央视》前调查记者王志安上节目,因模仿讽刺身障人士陈俊翰,引发各界舆论挞伐。(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贺珑夜夜秀》日前邀请中国《央视》前调查记者王志安上节目,因模仿讽刺身障人士陈俊翰,引发各界舆论挞伐。主持人贺珑沉寂多日后,昨晚在最新一集《夜夜秀》上道歉,并表示周三(24日)已联系上陈俊翰并向他道歉,“感谢陈律师既往不咎,愿意未来与我们多交流。”并在萨泰尔的最新影片“新闻乱报”中强调:“模仿身障人士确实不恰当,直指王志安的说法和做法有问题,更喊话2028年的大选会尽全力辅选民进党,把陈俊翰送进立法院。对此,陈俊翰也发出声明,感谢贺珑和夜夜秀团队对于他理念的认同与支持。

贺珑在节目称“2028年的大选会尽全力辅选民进党,把陈俊翰送进立法院”等言论,被各种解读,有不少网友认为这是“高级酸”,身障律师陈俊翰也发声明回应了,他表示,贺珑终于出面道歉,虽然迟了些,但肯定他勇于出面负责的态度。

陈俊翰强调:贺珑及团队不用勉强自己2028一定要投给民进党,因为“台湾的民主自由可贵之处,就是每个人都可以自由选择自己认同、支持的政党,没有谁可以强迫谁,所以他们不必违背自己的心意。”

吴宗宪直言“错了就要认”

身为前辈的吴宗宪是昨日《夜夜秀》的来宾,他直言:“错了就是要道歉”,感叹自己早期也犯了很多过错,才一步一步才走过来。接受媒体采访时还提到自己也曾因为一句“得忧郁症是因为不满足”引发争议,坦言自己的父亲也有忧郁症,并非刻意嘲笑,“在艺能界被误解,也是演艺事业的一部分。”更不忘鼓励贺珑:“精准的学习,才是演艺圈伦理的标准。”

贺珑表示《夜夜秀》的访谈写手,会事先提供问题,回答都是来宾自己提供,并不会限制来宾一定要按照访纲走,“炎上的那几句话和动作并非段子,与喜剧无关,来宾言论并非全都代表《夜夜秀》和工作人员的立场。”也说《夜夜秀》是一个包容度很高的节目,“对各党派、不同国家的人,我们都有邀请,我们愿意给所有不同立场的人,在舞台上发表任何意见,不会因为立场不同而拒绝沟通。”

身障律师陈俊翰对于贺珑的道歉也第一时间做出了回应:

陈俊翰声明全文如下:

感谢各位媒体记者朋友们的关心!针对此次王志安歧视身障者参政的风波,在喧扰近一周后,主持人贺珑终于愿意在节目中出面致歉,虽然时间有些迟,但我还是肯定他勇于出面负责的态度。对于他表示节目团队愿意在之后特别录制单元,邀请专家学者深入探讨台湾障碍者及罕病患者所面临的各种议题,我觉得这或许是在经历此一令人遗憾的事件后,一个可以对于台湾社会产生正面启发的收获。

我感到很欣慰的是,在此事件中台湾社会绝大多数都是站在谴责王志安恶意讪笑、模仿歧视身障者平等参政权的一方,但有些许遗憾的是,网络上仍然有少数人(包含王志安)试图转移焦点,将一个单纯的是非价值判断问题,导向政党间的斗争,或民进党政府刻意打压言论自由和网络节目。其实,这件事的本质再简单不过,那就是在今日的台湾社会,我们是否能够容忍有人恶意的讪笑、模仿、歧视,身心障碍者原本就应该受到保障平等参与政治的权利,这无关意识形态,更不分党派颜色,而是一个普世人权价值的问题。

最后,我很感谢贺珑和夜夜秀团队对于我和我所提出的理念的认同和支持,不过,他们大可不必勉强自己在2028一定要投给民进党,台湾的民主自由可贵之处,就是每个人都可以自由选择自己认同、支持的政党,没有谁可以强迫谁,所以他们不必违背自己的心意,当然如果贺珑及制作团队在经过四年的人生历练后,发现赖总统所领导的民进党政府做得还不错,而愿意发自内心的支持,我也非常欢迎!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