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米高肯恩息影之作 演活二战老兵(图)

发表:2024-01-15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0岁“影坛常青树”的英国演员米高肯恩确定以真人真事改编电影“一个人的逃亡”为演艺生涯画句点。
90岁“影坛常青树”的英国演员米高肯恩确定以真人真事改编电影《一个人的逃亡》为演艺生涯画句点。(图片来源:Gabriel Kuchta/Getty Images)

“影坛常青树”90岁英国演员米高肯恩数十年来一直透露想告别影坛,如今确定以真人真事改编电影《一个人的逃亡》为演艺生涯画句点,全片也意外成为奥斯卡影后葛兰黛杰克森人生谢幕作。

2014年一名89岁的英国二战老兵瞒着所有人从养老院落跑,独自前往法国,只为参与“诺曼第登陆70周年”纪念活动,向昔日战友们致敬。

这个事迹被英国媒体批露后,随即登上国际媒体版面,如今更被改编成电影《一个人的逃亡》(The Great Escaper),邀请2届奥斯卡得主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诠释充满勇气的男主角“伯尼”。

与角色同样出身劳工阶级与军人背景,米高肯恩回忆19岁参与韩战经历十分感慨:“我们在壕沟中生存,于黑暗中作战,而我真的有够害怕,每个人都一样很害怕。所以我能够理解死亡、亲近战友的受伤与死亡,我真的看太多了,难以置信。”

这也是米高肯恩息影前的最后一部作品,多年来都喊不拍了,“没有男主角会是90岁,年轻貌美的男女才能当上主角,而我连走路都走不好,所以我想最好趁现在引退。”

米高肯恩虽曾3度拒绝邀约,但每每阅读《一个人的逃亡》剧本,他都再一次爱上“伯尼”这位人物,最终决定接演。米高肯恩笑说能演出主角,作品叫好又叫座是很棒的回馈,“我想我最好带着这一切离开!还有什么能比这些更好吗?”

片中更邀请同样有2座奥斯卡殊荣的英国传奇女星葛兰黛杰克森(Glenda Jackson),饰演与“伯尼”鹣鲽情深的妻子“芮妮”。真实世界的伯尼夫妻档在战后一生奉献公共服务,深深吸引葛兰黛杰克森,然而在电影结束拍摄9个月后她便逝世,享寿87岁,成为影后的人生谢幕作。

葛兰黛杰克森生前已观赏过电影并表达对成品的喜爱,让导演奥立佛派克(Oliver Parker)感叹幸好有让她看到,并为她的表演感到骄傲。《一个人的逃亡》将于19日在台上映。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