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欢乐节日氛围:新年巧克力甜点4款(组图)

作者:斯玟 发表:2024-01-01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年巧克力甜点
新年巧克力甜点。

巧克力给人甜蜜幸福的联想,是伴随节日聚会的最佳选项之一。视觉美观的巧克力点心更是令人惊艳的餐桌亮点。

榛果巧克力塔

榛果含有营养素及丰富口感,加上巧克力的固结特性,正好可以凝结好滋味与口感,是聚会轻食点心的绝佳选项。

榛果巧克力塔
经过烤箱烘烤后,坚果的香气与巧克力的甜美相得益彰。

【食材】

巧克力砖400g、盐微量、榛果200g、烤好的小塔饼适量。

【作法】

①榛果用水冲洗干净,用干净的毛巾轻拭干;烤箱预 热至180°C,将榛果烤15分钟,至有香气和稍微变色。

②巧克力放入盆中隔水加热,融化后取出巧克力盆。

③巧克力盆中加入一小撮盐、榛果,搅拌均匀后,放入冰箱稍微冷藏5分钟。

④待巧克力初凝,使用汤匙挖取巧克力。将巧克力均匀铺于塔饼内,定型后移入冰箱冷藏数分钟,待不黏手即可享用。

巧克力奇亚籽布丁

奇亚籽是营养丰富的小种子,它可以吸收比自己重量多好几倍的液体,正适合搭配充满巧克力甜香的布丁液。

巧克力奇亚籽布丁
奇亚籽营养丰富,可以为餐会提供美味与养生的甜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食材】

奇亚籽大约50g、吉利丁粉 25g、水果适量。

材料A:可可粉1大匙、鲜奶500g、鲜奶油50g、砂糖30g。

【作法】

①混合材料A,加热搅拌融化,加热不超过80°C。因为吉利丁粉约在40°C至80°C 度即可融化,温度过高反而破坏成分。

②然后加入吉利丁粉,搅拌均匀。

③续加入奇亚籽。搅拌碗浸入冷水,帮布丁液降温。

④布丁液变浓稠,即可装入布丁杯,冷藏2小时定型。

⑤搭配新鲜水果食用,风味更佳。

巧克力糖浆布丁

香草布丁搭配巧克力是绝佳的组合,可互相衬托彼 此的甜香滋味。自制巧克力糖浆,可随着自己偏好调整风味。

巧克力糖浆布丁
香草可去除腥味,并为布丁提供甜美的香气。

【食材】

鸡蛋3个、牛奶400g、香草粉2g、细砂糖40g。

巧克力糖浆:牛奶、巧克力砖、可可粉、砂糖适量,加热融化搅拌。

【作法】

①牛奶稍微加热;香草粉、砂糖和鸡蛋搅拌均匀,慢慢加牛奶,一边搅拌均匀。

②用网筛重复筛蛋液3次,将蛋液平均倒入碗中。

③放入蒸锅,水煮滚,开始蒸煮。

④蒸煮过程中,锅盖可用一根筷子撑开一个小缝,避免蒸好的布丁表面有孔洞。

⑤布丁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食用时佐巧克力糖浆。

棉花糖巧克力披萨

如何构思新年甜点?烤得焦黄的棉花糖,是最适合冬天的温暖元素。棉花糖搭配巧克力,更是幸福感的最佳代言。

棉花糖巧克力披萨
事先备好披萨饼皮,可以快速制作好披萨饼。(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食材】

甜披萨饼皮1片(8吋)、综合坚果30g、巧克力砖80g、新鲜草莓果酱30g、棉花糖60g

【作法】

①巧克力砖切碎(可用类似豆子状的巧克力以利估算数量);坚果烤过后压成碎粒。

②甜披萨饼皮涂上草莓果酱,平均铺上巧克力和坚果碎粒。

③烤箱预热250℃备用;披萨饼放入烤箱,以250℃先烤10分钟后取出。

④续作法③,均匀铺棉花糖,放入烤箱再烤5分钟, 烤至棉花糖均匀上色。

⑤取出披萨,装饰草莓和糖粉即可上桌。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