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央警卫局长卷入两命案 蔡奇最清楚(图)

发表:2023-12-16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洪许
习近平2018年6月11日视察北部战区海军时,王少军(前排左一)和周洪许(前排左二)坐在一起。(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1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德言综合报导)日前,有分析说,深受习近平信任的中央警卫局局长周洪许卷入了中南海的两起命案。

其中一起和原中央警卫局局长王少军有关。中共官媒对王少军的死亡表现得十分不寻常,有观点认为,他或是卷入了反习政变。

据香港《明报》2021年7月15日报导引述消息称,曾任中共北部战区陆军副参谋长的少将周洪许,已经接任中央警卫局局长。周洪许是原驻守云南的第14集团军丛林战部队第40步兵师炮兵团长出身。他也多次被拍到随习近平出行。例如,在2022年11月,习近平到印尼峇厘岛参加G20峰会和拜习会,周洪许就陪在习近平身边。今年4月11日习近平到广东湛江视察南海舰队时,也能看到周洪许随行。

今年11月17日,习近平在旧金山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时,和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进行交谈。从外媒拍到的照片可见,中央警卫局局长周洪许一脸严肃的站在习近平身旁,和会场气氛显得格格不入。

但奇怪的是,12月12日,习近平出访越南,周洪许似乎是没有随行,只看到中共公安部部长王小洪及中办主任蔡奇在习近平身边。

原中央警卫局局长王少军离奇死亡

据公开资料显示,原任中央警卫局局长的中将王少军,生于1955年,他至少在2009年就已经是中央警卫局副局长;2015年,王少军接替中将曹清,成为中央警卫局局长。自从新冠(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王少军就很少公开露面,有消息说他在2019年底已经卸任了中央警卫局局长一职。

中央警卫局主要是负责保卫中共党、政、军高层官员和家人的人身安全。中央警卫局局长向来是当权者的亲信,据说可指挥几千名精锐官兵。在外界看来,原中央警卫局局长王少军也曾获得习近平的信任。

2015年9月,习近平出访美国,王少军全程陪护,时任总统奥巴马在白宫设宴款习近平夫妇,王少军的名字竟然也出现在宾客的名单上。

据《华尔街日报》当时报导,中共中央警卫局局长陪同中共党魁出国访问,实属罕见;这也表明王少军已经成为习近平信任的助手之一;白宫的国宴宾客名单也表明,王少军已成为习近平信任的圈内人。

2017年6月,习近平到香港参加回归20周年活动,原中央警卫局局长王少军仍是全程护卫。当习近平乘车检阅解放军驻港部队时,身穿军装的王少军就坐在吉普车副驾驶的位置,仍能显示出习近平对他有相当的信任。

但今年4月,却突传出王少军离奇死亡的消息。4月27日,微信公众号“中警中诚”发布王少军的讣告,称4月30日上午,在中共解放军总医院告别室举行原中央警卫局局长王少军的遗体告别仪式。香港《星岛日报》4月30日也对此事做了报导。但诡异的是,随后,微信公众号“中警中诚”发布的这条消息就在网上被封杀了,点击相关链接显示,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云云。

一直到7月24日,中共党媒新华社才发消息称,中共中央办公厅原副主任兼警卫局局长、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警卫局原中将局长兼中央警卫团团长王少军,“因病医治无效”,于4月26日在北京去世,终年67岁。

这不禁让人产生疑问,一个曾经如此获得习近平信任的中央警卫局局长,怎么会突然死去呢?而且去世时年纪还不算大,67岁。

这里面隐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呢?

电视片独立制片人李军在《菁英论坛》节目中表示,王少军的死非常离奇和诡异,因为以他的级别,又能享受到中央领导人的医保,再通过媒体的这么一种不寻常的报导,这里面肯定和一些政治内幕有关。

对此,红二代出身并十分了解中共内部运作的中国民主党海外分部负责人王军涛在《菁英论坛》节目中分析说,这可能有两种情况,也就是说共产党对身边人的清洗分两种情况。其一就是如果犯错误了就要进行惩罚,而这种惩罚对于中共领导人身边的人尤为严厉。因为中共领导人身边的人如果犯了错误,就一定和谋逆有关;第二种情况就是,即使他没犯错,但所在的位置太重要了,因为担心其犯错,所以这个人也会因此挨整。

王军涛说,共产党的政治迫害有两种,一种是维稳型迫害,比如邓小平之后的迫害,就是如果不挑战领导人权威,说点什么风凉话没事,但要威胁到领导人政治安全的时候,中共就会下手整人;另一种属于毛泽东、斯大林式的主动攻击迫害,即只要觉得对方可能有反对的意图,就会动手清理。

王军涛认为,王少军身为前中央警卫局局长,面临上述这两种情况都有可能。从王少军的背景来看,他更像是胡锦涛部署的人,习近平刚上台的时候没有人,他前期用的是江泽民的人,后面的五年就用胡锦涛的人整江派。在二十大人事上有一场激烈的斗争,就说团派要进三个常委,如果不让的话,团派就裸退,给习近平难堪,双方摊了一次牌,可能在这个时候,把团派这些人就都牵扯进来了。有胡锦涛背景的王少军在要害部门就要被整,习近平一定要清洗他。

王军涛指出,中共对公安系统,特别是领导人身边这个系统的清洗是非常惨烈的,因为这些人知道的东西太多,可能掌握的关系也太多,而且埋了多少关系上头也不知道,所以干脆就把他搞死,即使不搞死,也得让他改个名,换个姓,到别的地方去活着,但名称上是死了,切断他和过去的所有这些关系。

王军涛指出王少军是胡锦涛的人,而且可能和“谋逆”有关。

对此,时评人徐客撰文指出,有消息说,王少军因为在二十大的外围支持被习近平下令架出会场的胡锦涛,而这在中共党内就等同参与了反习政变。今年3月后,中央警卫局局长周洪许负责安排“毒死”了王少军。

徐客指出,这个说法听起来十分骇人,但中共历来就是利用暗杀等手段清除异己,在中共的政治黑箱里发生什么事都不奇怪。

李克强莫名死亡 周洪许有嫌疑

而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的突然猝死,外界也认为这和中央警卫局局长周洪许脱不了干系。

习近平和李克强历来不和已经是公认的事实。而一向身体健康的李克强突然死亡,让熟悉中共退休高官待遇的各方人士感到不能理解。

有熟悉内情的网友在X平台发帖说:“像李克强这种国家级领导人,退休后由中央警卫局安排贴身警卫。警卫不止负责高官的安保工作,也是安插在高官身边的眼线,高官的一举一动都会被汇报到中央办公厅。所有离退休官员的健康信息也是中央办公厅掌握着的,这就意味着如果中央点一点头,离退休官员就可能有性命之虞,因为救不救和怎么救不是医生说了算。”

旅美上海企业家胡力任表示,李克强入住的上海东郊宾馆,是由北京中央警卫局负责安保工作。

胡力任在国内的一名张姓朋友,曾是上海市政府保卫处的一名负责人,平时主要是负责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安保。这位朋友说,最开始江泽民的安保工作是由上海市政府保卫处负责,后来由北京中央警卫局全面接手。

胡力任认为,李克强的安保工作应该也是北京方面负责的,所以李克强的死就属于中央警卫局控制的范围内。

中共党政军主要领导人的人身安全都由中央警卫局负责,而中共中央办公厅就直接领导中央警卫局,中央办公厅主任目前仍是蔡奇。熟悉中共高层政治背景的人士认为,王少军和李克强去世的真实原因,蔡奇应该是最清楚的。而身为中央警卫局局长的周洪许显然也脱不了干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