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原体还是新冠?大批“白肺”多人去世(组图)

发表:2023-12-13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冠 白肺
11月23日北京一家儿童医院支原体肺炎患儿爆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期中国呼吸道疾病大流行,孩童首当其冲。大陆短视频平台抖音上不少网民直言感染支原体肺炎后导致“白肺”,并质疑就是新冠(COVID-19)病毒。大陆社媒微博上也有不少网民喊新冠“阳”后变成“白肺”,且多人因此去世。

支原体肺炎致大批白肺 多网民直指就是新冠

近日大陆媒体报导,深圳一名7岁女孩支原体肺炎感染,紧急送至深圳市儿童医院,透过CT检查发现已“白肺”。北京各大医院儿科门急诊爆满,部分家长反映,孩子支原体感染后出现“白肺”现象,但住院排队达600人,无奈只能在门诊输液保守治疗。陕西一名5岁孩子高热并伴呼吸急促、胸痛,胸片左侧“白肺”。

12月12日在大陆短视频平台抖音上搜索“白肺”词条,多则相关肺炎支原体导致“白肺”话题下的评论区,大批网民跟帖称孩子或者是老人烧成“白肺”,且多人死亡,有不少网民直言“就是新冠”。

有北京网民说,“我们是双肺全白,医生让住院,精神萎靡,带喘,没床位让转院”。湖北网民,“我儿子两岁,拍的CT也是肺有块白白的,又不烧又不咳,医生也说不出什么所以原,让去大医院检查,唉”。浙江网民“我姐小孩发烧在医院住院本来可以出院了,然后被感染甲流了,现在烧的白肺在抢救,无助啊”、“我爸三天(肺)剩三分之一好的,其他都白了,真是鬼门关走一趟”。湖南网民“我儿子上个月在ICU住了一星期,也是白肺”。

多人因白肺去世。有辽宁网民说,“我身边知道的就三个白肺,没了”。吉林网民“我身边有一个小朋友就是因为这个(白肺)没了,半个月,就没了”。河南网民“我家对门邻居6岁小孩,白肺在郑州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4个月,还是没救回来,8月份走了,孩子拔氧气瓶的时候,眼里还流着泪,看着好可怜!”

不少网民质疑支原体肺炎就是新冠。有江苏网民说,“就是新冠什么支原体肺炎”。安徽网民“新冠留下得逆子”、“啥支原体,就是新冠,娃都经历过,真的痛苦,快一个月了还没好”。宁夏网民“这就是新冠呀”。陕西网民“就是(新冠),不让明说”。天津网民“我觉得就是新冠病毒变异,啥肺炎传染这么快”。北京网民“感觉新冠但是测不出来,然后传染速度也很快”。

新冠感染后造成“白肺”多人离世

大陆微博上自称是热门社会时事博主的“林步里”12日发布一则聊天截图说,“看来每年除了备新冠的药物,流感的药物也要备。流感的白肺,都能连续看到了。这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而且都是年轻人。”截图内容显示,“现在这甲流太严重了,我女朋友一个同学哥哥发烧三天去医院,去了肺都白了,然后昨天就去世了,关键刚刚研究生毕业准备结婚,然后就去世了,真的太可惜!”

白肺 死亡
刚研究生毕业准备结婚的男生发烧3天“白肺”死亡。(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岩浆合果芋”也说,“刚接到家里人电话,老人家白肺了估计就这一两天的事了了,单位还请不出假,要周末才能回去,呼吸道疾患对于老人还是很致命的,我出门口罩都不敢摘,但是老人家们还是没有这种意识,总觉得已经没事了”。

“_贪吃的兔纸_”说,“2023年12月10日,今晚我的爷爷去了天上,变成了天上的一颗星星。这一年来,从新冠白肺开始,到腹水加重、癌细胞再次转移,再到因为化疗导致白细胞骤降至个位数,最后到了今天突然的离世,我的爷爷承受了太多的痛苦。”

“雪莉的发夹”说,“同事前些天请假了几天,我以为是甲乙流之类,今天回来跟我说是阳了(现已转阴),轻微白肺,说这一批是大部分症状不明显,但阳后做ct都有点阴影。”

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一篇文章直指,最近几天,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大白肺”的消息越来越多,最初是一些老年患者感染去世,尤其是一些名人或名人家属感染去世后让“大白肺”走入公众视野。很多医生和患者都提到,不少人阳转阴后仍然咳嗽、气短、胸闷,活动多一点就喘,到医院一检查,发现病毒已侵犯肺部,已变成“白肺”。

中国前媒体人直指当局一直回避“新冠”

前中国媒体人赵兰健12月5日在海外社媒X平台上发推称,中国政府和卫健委一再声明,没有疫情,不存在病毒变种,不存在全新病毒。并试图用流感、支气管炎、肺部感染等一般疾病用词,压制和掩盖各地爆发中的[白肺病症]。11月28日,多个国家已发现流行于中国儿童的[白肺病症]已传染到多个国家,并在继续蔓延。

赵兰健曾在11月18日的疫情示警推文中表示,他给一些大陆朋友打电话,朋友们说除了小孩,也有很多大人,“也都是白肺”,跟2020年的疫情很像,但是“就不是给你写白肺诊断证明”,就写支气管炎,“也不写新冠病毒”。赵兰健说,“中国政府就是要推搪过去,用大量的词,支气管炎,感冒,肺部感染这样的词来代替新冠疫情,一直是在回避新冠这个字。”

就在中国不明原因肺炎持续扩大蔓延之际,中国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微信公众号12月9日晚间发布《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公众佩戴口罩指引(2023年版)》的通知,要求前往医疗机构以及脆弱人群集中场所戴口罩,并建议民众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密集场所或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时戴口罩。

12月4日中国卫健委也紧急下达命令,要“千方百计挖掘资源开展儿科诊疗服务”。同日,中国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冬季学校流行性疾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学校做好冬季的流行病防控工作。但值得注意的是,该文件中,官方至少提到6次“新冠”敏感词。

针对中国官方的一系列现象,外界不禁质疑,这一轮肺炎疫情很可能是变异的新冠病毒卷土重来,只是官方不敢明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