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变种?中国病童不咳仍患肺炎 新口罩令急上线(图)

发表:2023-12-11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感 中国
近期中国呼吸道疾病大流行,且至少3家新冠疫苗纳入“紧急使用”名单,这引发外界质疑当局再次隐瞒疫情实情。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期中国呼吸道疾病大流行,稚龄孩童首当其冲,且临床发现,不少罹患呼吸道疾病的幼童没有咳嗽等症状,却已罹患肺炎,再加上官方9日晚间发布“佩戴口罩指引”,要求民众外出戴口罩,这波疾病变得极为诡异。

新冠变种?多病童不咳嗽患肺炎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10报导,多名中国家长提出质疑,“孩子没有明显的咳嗽,但去医院一查,已经是肺炎了。”对此,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分会委员、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周荣易也表示,当前支原肺炎感染中,确实若干孩童咳嗽不明显,甚至不怎么发烧。

他说,这些患者肺部听诊无明显异常,但经影像学检查已显示为肺炎,比例约莫10%至15%。

至于无咳嗽症状却罹患肺炎的原因,周荣易分析可能有方面原因,首先是1岁以下孩童往往咳嗽不甚明显,常出现奶量下降、精神变差、偶有发热或体温不升、口吐沫、呛奶、呛咳、气急、口唇青紫、呼吸急促,都是小儿肺炎的表现。

其次是从感染的病原体而论,病毒性肺炎和细菌性肺炎患者的症状常见咳嗽、咳痰等,而真菌性肺炎、肺结核等类型的肺炎,主要症状可能不是咳嗽。

此外,周荣易还指出,肺炎患者症状因个别差异而不同,有些可能仅表现发烧、疲倦、呼吸急促等没咳嗽,待病情加重,可能会胸痛、意识模糊等,总之肺炎患者不见得都会咳嗽,但咳嗽是肺炎的典型症状之一。

而温州医科大学附设二院儿童呼吸科主任张海邻则指出,咳嗽是肺炎常见症状也是防御机制,但咳嗽程度因人而异,例如肺炎支原体常常影响呼吸道上皮纤毛细胞,毒素也与百日咳毒素同源,所以咳嗽相对重,而有些病毒性肺炎可能影响小气道,喘息症状比较突出,有些细菌性肺炎早期肺泡炎症明显,恢复期时咳嗽才会加重。

张海邻还提醒,“5岁以下年幼儿判断肺炎最可靠的标准是气促,也就是呼吸频率超过相应年龄段的标准,比如12个月龄以下孩子每分钟超过60次,2至12个月龄的孩子每分钟超过50次,12月龄到3岁的孩子每分钟超过40次等。另外,精神状态、体温高低、有无喘息等也可以帮助判断,必要时胸片检查。”

另据中国澎湃新闻7日报导,中国最高级别医院上海综合型三甲医院龙华医院儿科主任李文指出,和往年相比,今年呼吸道疾病来得早且发展很隐匿。她还发现,有些患儿即使没有明显咳嗽等症状,但是经CT检查(电脑断层扫瞄)才知罹患肺炎,因此临床医师更加重视CT检查。

目前,中国民众也不禁纷纷叹说,“真的非常可怕,我儿子咳嗽3天去照CT就是肺部发炎有小斑点了。真的很诧异之前感冒咳嗽很久都不会这样,不知道怎么回事。”、“有10%-15%左右患儿无明显咳嗽但已经是肺炎,比例不低啊!,太可怕了”、“我儿子就是,轻微咳嗽,没有其他症状,也一直吃医院的药,半个月前照了CT正常,支原体核酸正常,但是就是不见好,今天再去拍片,验血,中了”、“我家孩子就是不发烧,咳嗽不厉害,先中医院吃了两天药,又去县医院化验,然后是支原体肺炎”、“我成年人也是,烧了三天有一点点咳。然后直接肺炎。以前感冒咳的要死都没有肺炎”

也有人质疑说“请问这是不是新冠后遗症?”、“感觉把健康交给医生结果身体越来越不健康”、“不按照肺炎来治,有些床位空缺了。点滴药水卖不出去了。”、“新冠消失了吗?支原体感染其他国家多吗?”、“没有消失哦”、“10月初就有了,专家们现在才发现吗?”、“世卫组织都开始关注了,国家才开始紧张起来”。

官方周末晚突发“佩戴口罩”最新要求

无独有偶,就在中国不明原因肺炎持续扩大蔓延之际,中国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微信公众号12月9日晚间发布《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公众佩戴口罩指引(2023年版)》的通知,要求前往医疗机构以及脆弱人群集中场所戴口罩,并建议民众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密集场所或与他人近距离接触(距离小于1米)时戴口罩。

通知并要求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托幼机构、学校等重点机构的医护、餐饮、保洁、保安等公共服务人员工作期间也佩戴口罩,且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或呼吸道传染病症状者佩戴N95或KN95等颗粒物防护口罩(无呼吸阀)或医用防护口罩;其他人员建议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此外,中国卫健委12月4日也紧急下达命令,要“千方百计挖掘资源开展儿科诊疗服务”。卫健委说,因为“全国多地冬季呼吸道疾病流行期叠加,城乡居民尤其是儿童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明显增多”,所以要挖掘更多的医疗资源出来,扩大儿科的诊疗工作。

同一天,中国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冬季学校流行性疾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学校做好冬季的流行病防控工作。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教育部这份34号文件中,官方至少提到6次“新冠”敏感词。

另外,据财联社12月1日报导,新诺威公告,近日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论证同意,巨石生物开发的新冠病毒二价mRNA疫苗在中国被纳入紧急使用,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神州细胞公告,该公司自主研发的重组新冠病毒变异株S三聚体蛋白疫苗经国家有关部门论证被纳入紧急使用;沃森生物发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变异株mRNA疫苗(Omicron XBB.1.5)获批纳入紧急使用的公告。

针对上述中国一系列现象,外界不禁质疑,这一轮肺炎疫情很可能是变异的新冠病毒卷土重来,只是官方不敢明说。

中共病毒狂乱?专家忧新冠席卷重来

美国之音12月2日曾报导,近日中国儿科门诊处于高压情势,出现多种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生率、至少7种病原体同时流行的情况。它们分别是流感、支原体肺炎、腺病毒、鼻病毒、新冠病毒、人类偏肺病毒感染、普通冠状病毒等。

根据中国提供给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显示,支原体肺炎自5月以来一直在传播,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流感病毒自10月以来造成儿童门诊和住院人数增加。目前,支原体肺炎在中国还没有完全退场,外界尚不知道和其他病毒叠加感染后会产生何种后果。

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中国武汉肺炎疫情从未停歇,且下半年大陆开始爆发流感、支原体肺炎感染等,且这波发生在中国的大规模支原体肺炎感染人群中,以孩童占据大多数,更有孩童出现“白肺”,甚至因感染支原体肺炎后脑干梗死。对此,官方始终未作出合理说明。

那么,外界为何如此担忧中国疫情,主要是因为中共政府过往的隐瞒疫情真相。武汉肺炎(新冠)疫情于2020年在中国全面爆发,当时官方不但未采取紧急措施,甚至还隐匿疫情可人传人、阻止“吹哨者”对外示警。而在疫情失控、扩散全球后,中共不但全盘否认外界质疑,甚至还以全球抗疫最成功的国家自居,反大肆批评他国反疫不力。

不仅如此,2022年12月7日,中国在未做好任何准备的情况下,突然宣布放弃3年来一直极端执行的“动态清零”政策和“与病毒共存”口号,结果造成因疫情住院和死亡的民众急剧增加。但对于相关消息,中共官方再次采取封杀行动。迄今为止,中国疫情究竟发展何种程度,外界尚无法掌握具体情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