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处心积虑“杀港”(组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3-12-07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9年香港抗争者手持“天灭中共,全党死清光”的海报。(摄影:看中国)
图为2019年香港抗争者手持“天灭中共,全党死清光”的海报。(摄影:看中国)

昨日(6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下调香港评级由“稳定”至“负面”。同日《信报》专栏作家高天佑撰文,将2024年香港经济复苏的希望寄讬于两大外部因素:美联储降息及中共重启改革开放之路。不过纵观习近平过往言行和作为,笔者必须在此提醒香港人市民勿存侥幸心理,因为习近平多年来处心积虑地进行他的“杀港”大计。

自拜习会后中美关系扑朔迷离,有观点认为现在中国大陆一片“爆雷”之声,地方债终将拖垮中央经济,习近平面临前所未有的管治危机。因此,他急需和西方修好,重启改革开放。当然,最终目的不是为了民生,而是为维护中共的统治地位。在此大背景下,香港有望获得一丝喘息空间。

香港重回自由开放道路?

港澳办主任夏宝龙亦释放相关信号。11月14日,夏宝龙南下深圳,高规格接待太古集团行政总裁施铭伦,明显是增加外资信心,希望对方勿撤资,继续投资中港两地。

在近日举行的“香港财经论坛2023”上,中联办主任郑雁雄发表讲话,题目是:“香港要坚持国际化特色,发挥国际化优势,善用国际化平台”。一连三个“国际化”,难道明示香港要从“遗址”中重建“国际金融中心”?

本月4日,经常替中共传话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理事长卢文端在《明报》撰文解读夏宝龙、郑雁雄的言论。

他总结三点:其一,香港对国家的最大价值,不是作为“斗争前线”,而是作为国际化平台联通中外、服务国家,与英美修和是题中应有之意;其二,发挥国际化优势是香港由治及兴的必由之路,香港的工作重点需向由治及兴转移;其三,中央全力支持香港发挥国际化优势,特区政府相关部门需认真回应各界对香港经济的关心和担心。

换言之,卢文端认为“国安”已是过去式,香港要再度拥抱西方,向“由治及兴”方向发展。

很多时评人也认同这一观点,认为“国安”所带来的恐惧已经被植入香港人的骨髓,对中共有所忌惮的香港人已经不可能再组织大型示威集会了。有鉴于此,北京或放松对香港的管治,让昔日东方之珠再度成为下金蛋的鹅。

习近平处心积虑“杀港

但是近日一则新闻值得关注,就是习近平11月28日至12月2日在上海考察时的发言。官媒报道称,习近平强调上海要建设成为“五个国际中心”,包括国际经济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中国式现代化中充分发挥龙头作用。

习近平赤裸裸地宣布,有意将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取代香港,正正反映了他多年来处心积虑“杀港”的阴谋。

早在2008年,担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在视察香港时,提出“三权合作”,指行政、立法和司法机关应“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当时他已经释出对香港“三权独立”不满的信号,在习近平看来,党要领导一切,包括行政、立法、司法,和所有的民间组织、机构、公司,以及香港人的思想。

2014年,习近平掌权后,中共国务院发表有关香港实践“一国两制”的《白皮书》,称法官要“爱国” 、担任“治港”角色。被认为是“三权合作”的另一种演绎。

到了2017年,习近平公开提出“爱国者治港”,要求香港行政、立法、司法机构的人员必须是“爱国者”。所谓“爱国者”,不是热爱中国,而是热爱共产党治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换言之即拥护共产党领导。

图为2019年香港街头随处可见的“天灭中共”涂鸦。(摄影:看中国)
图为2019年香港街头随处可见的“天灭中共”涂鸦。(摄影:看中国)

想必最令习近平恐惧的是,2019年大批香港抗争者手持“天灭中共”的海报上街游行,作为一个一心维护中共统治的独裁者,其内心一定气得咬牙切齿、气愤难耐,誓要清除香港这个眼中钉、肉中刺。

之后的情况大家都已经知晓,在习近平“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国安法》在2020年7月实施。终于实践了习近平的“伟大构想”——“爱国者治港”和“三权合作”。

此外,习近平对香港还有一个“伟大构想”,就是“杀港”。粤港澳大湾区计划就是在习近平“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展开的,目的是淡化中港边界,掠夺香港资源,同化香港文化,最终让香港人、香港精神、香港的一切都消失殆尽。

3年前的2020年,习近平在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上强调,“深圳是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引擎”。言外之意,香港的角色变成支援深圳,当时已被认为是放弃香港,刻意淡化香港的重要性。

而习近平日前要求上海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言论,明显是保上海弃香港。

习近平实现所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手段,是“国进民退”,以社会主义经济取代资本主义经济,以央企碾压民企……而香港的繁荣正正是和总书记唱反调,变相证明习近平经济理论是错的,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实践是错的,同时亦证明了资本主义在香港这个中国人社会的实践是成功的,没有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地区(香港)一样可以成为国际上最富裕的城市之一……这一切都太打脸,所以习近平对香港已经下达了“斩首”令。

目前香港还在《国安法》下苟延残喘,待到明年2024年《基本法》23条实施后,香港将达到至暗时刻,到时外资全撤,股市、楼市暴跌,民不聊生的情况或出现。所以能“润”的香港人还是尽早“润”吧,“死地”不宜久留。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