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地球惊现 距地球120光年有生命踪迹(图)

发表:2023-11-30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球 星球 行星 天体 宇宙 639481169
宇宙中无数的行星可能存在与地球相似的星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面对浩瀚的宇宙,人类如同沧海一粟。为了寻找宇宙中是否有其他文明存在,我们试图在宇宙其余地方寻找生命迹象。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的詹姆士.韦伯太空望远镜于2021年12月18日升空,随后在2022年2月搜集资料。多亏有韦伯太空望远镜,我们得以在宇宙各个角落揭开令人振奋的发现。

2023年2月,韦伯太空望远镜协助天文学家拍摄到了距离120多亿光年的六个巨大星系。然而,这些星系的存在却颠覆了天文学家对宇宙的理解,因为它们距离大爆炸仅5-7亿年,挑战了人类对宇宙的既定观念,使我们再次感受到宇宙的浩瀚无垠。

神秘问号现身太空

NASA于2023年7月27日揭示了韦伯望远镜拍摄的赫比格-哈罗天体照片。在星云的华丽背后,竟浮现一个犹如问号的星体。有人笑称,或许这是宇宙对我们提出的问题?美国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表示,这发光的问号或许是遥远星系,或者是相互作用的星系,但没想到会以这种出奇不意的方式形成了问号的轮廓。

距地球120光年有生命迹象

2023年9月11日,NASA发现一颗“超级地球”系外行星的存在,这颗名为“K2-18b”的系外行星在狮子座,尺寸是地球的8倍以上,距离地球120光年,质量则是地球的8.6倍,被认为可能拥有一片稀有的海洋。

韦伯太空望远镜的观测让科学家们发现了其中的奥秘──含碳分子的存在,如甲烷和二氧化碳,揭示了K2-18b可能拥有富含氢的大气层和被水及海洋覆盖的表面。这样的发现不仅是宇宙探索的一个巨大飞跃,也为类似“亚海王星”的行星打开了更深奥的研究之门,相关研究被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快报》。

望远镜获新证 木星天然卫星有可能孕育生命

在太阳系中,木星的天然卫星木卫二的研究带来新发现,透过韦伯太空望远镜的数据,科学家发现了木卫二表面的二氧化碳,或许源自于其冰壳下拥有的广阔海洋。这个发现进一步扩大了木卫二冰下海洋可能孕育生命的谜团。在木卫二冰层覆盖的表面下数公里处,科学家相信存在一片巨大的咸水海洋,使木卫二成为太阳系中外星生命存在的主要候选者。

为了寻找答案,美国领导的两个研究小组利用相同的太空望远镜数据,各自研究了木卫二表面的二氧化碳,并在“科学”期刊上发表了相似的结论。他们一致认为,二氧化碳可能来自木卫二内部,有可能源自冰下海洋,尽管也有可能来自内部岩石状碳酸盐矿物,这仍需进一步的科学研究和验证。

这些令人振奋的发现不仅扩展了对其他行星和卫星的认识,更引起对外星生命存在更深层次好奇心。水,作为生命的根本,在宇宙中的分布和循环对于我们解析宇宙中生命起源和演化的意义至关重要。这同时也提醒着我们,宇宙中蕴藏着许多未知的神秘,等待着我们解开。

责任编辑:天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