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七大行星 每一颗皆比地球巨大(图)

发表:2023-11-15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星 天体 恒星 558479584
数千光年之外,存在一个七行星系统。(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据报导,天文学家对已经退役的克卜勒太空望远镜带来的数据进行持续研究,他们在距离地球接近5000光年的宇宙发现一个行星系统,在这个系统的恒星四周围绕了7颗行星,每一颗都比地球还要巨大。

科学家发现七大行星 每一颗皆比地球巨大

2018年时,NASA的克卜勒太空望远镜经历长达9年的探索,发现数以千计的行星,为人类的学者带来丰富的数据资料解析,随后功成身退。根据最新版的克卜勒候选行星目录,天文学家将恒星特性测量方法改善,使得计算天体轨道周期与大小的结果更加精准,他们因此发现“Kepler-385”行星系统的存在,这是一个十分罕见的七行星系统,是少数拥有6颗以上的已验证行星系统,先前发现的系统中,较为知名的便是距离地球39.13光年的“TRAPPIST-1”行星系统,两者同样仅次于拥有八大行星的太阳与“Kepler-90”。

根据研究,Kepler-385距离地球大约为4670光年,这颗天体本身属于类太阳恒星,它的体积大约是太阳的1.1倍,温度则比太阳高5%左右。隶属于Kepler-385的7颗行星为闷热行星,不论是哪一颗行星的规模都超越地球,但比海王星还要小。其中一部分的行星早在2014年已经确认,直到近期终于得到结果,而最靠近母星的为Kepler-385 b与Keplar-385 c,推测可能是一种由岩石组成的星球,并存在稀薄的大气层。

前项提及的Kepler-385 b,其质量大约为地球的12.8倍,宽度为地球的2.7倍,公转周期达到10天,距离恒星的距离仅比地球与太阳的距离高出4%,是其中最小并与恒星最近的行星;Keplar-385 c的质量大约为地球的13.2倍,宽度为地球的2.7倍,绕行母星的公转时间为15天,并呈现出完美圆形的轨道。其余5颗行星的半径与地球相比,大约大2倍左右,推测它们可能拥有浓厚的大气层环境。

长久以来,人类探索宇宙的过程,若是发现环境与地球相似的行星,都抱着是人类移居之地的希望。这次发现的行星似乎拥有成为宜居的超级地球的可能性,但随着研究的进行,这些期望也随之破碎。因为这7颗行星距离母恒星都过于接近,它们的距离甚至比太阳到水星的平均距离更为接近。NASA设立于加州硅谷莫菲特联邦机场的艾姆斯研究中心,任职于此的天文学家杰克·利绍尔表示:“所有行星都比太阳系中的任何行星,受到更为强烈的‘油炸’。”代表这些行星的温度都太高,受到炙烤般的辐射肆虐,并不是个适合人类居住的环境。

这次的发现项人们说明我们所处的太阳系,反而才是个非典型星系,因为它并没有发展为Kepler-385这样的行星系统,因此造就出人类得以诞生的环境,背后的原因为何不得而知,但能让人们反思这颗地球上生命诞生的意义。

责任编辑:星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