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语“财位三不放 放了财不旺”不放啥?(图)

发表:2023-11-26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居风水
俗语“财位三不放,放了财不旺。”不放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语“财位三不放,放了财不旺。”财位在哪里?又不该摆什么才不会破财?

财位在哪里

财位其实是过去家居风水的一个专用名词,所谓财位顾名思义说招钱财、招官运,是我们家里面财运最旺的地方,它在我们客厅进门的对角线的顶端。如果你家的门在客厅的左边,那财位就是对角线,过去说右上角位置;同理,如果门在右边,那财位就是在左边;如果门在中间,那两边的对角线可能都是你的财位。

财位三不放

首先,财位不能放杂物。我们说日常应该至少清洁、平整避免震动,更要避免一些尖锐的物体,然后也不要弄得很乱。其实我们可以换一个角度来说说,你看别人进你们家,一进门打眼能够看到的就是客厅,客厅的对角线如果你在这个地方放很多杂物很乱,或者说随便地摆一些乱七糟八的东西,会给人一种不太讲究的印象,也会破坏你整个家庭的形象。

其次,财位最好不要放书柜,也不要放置物柜。这样的东西因为体积太大了,相当于压住了你的财气的流转,不利于财源广进,而且柜子往往会比较暗,生机勃勃才能生财,所以财位宜亮不宜暗。当然我们说沙发,或者说餐桌这种象征一家团聚的、有人气的家俱,那这个是可以放的。因为按照风水学的讲法“财位宜坐宜卧”在这儿进餐也好或者说稍微坐一坐、躺一躺或靠一靠也好,它其实都能受到财气的影响。

最后一点最好不要放镜子,镜子是照人的,能反射容易造成财源的外流,最好避免。

那在财位推荐放什么呢?最常见的招财的这种神兽,比如说貔貅,比如说金元宝、铜钱都可以,一些比较明亮有生机的物品,比如说绿植也可以摆放在财位。

虽然说古往今来很多人都笃信风水,但是它毕竟还是一个没有科学依据的东西。人们依据风水来摆设,只要全家人觉得能和气生财、节节高升,就会有这种创造财富的动力,更能收获美好的生活。因此偶尔信信也无妨,只要不要被有心人蒙骗就好了。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