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年前的世界最大 圣经中被人遗忘的古城遗迹(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10-30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索不达米亚 古代 城市 603554018
宏伟的城市终将如落日走向衰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经过千年历史,人类发展过无数璀璨的文明;建立过无数宏伟的城市,最后却又因为各种原因走向消失的命运。许多古城得以存续至今,有些作为“遗迹”闻名于世;有些成为“世界遗产”得到保护,但有许多城市反而遭人遗忘,最后连它的位置都已无人知晓

世界最大 尼尼微

新亚述帝国是存在于公元前911年至公元前609年的巨大帝国,其帝国版图曾经横跨世界,许多学者认为它是人类史上第一个真正帝国。公元前11世纪左右,新亚述帝国的首都为“尼尼微”,传说在50年间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圣经》的记载中以“极大”一词形容这座城市的宏伟,并写道:“要走三天,才走得完。”令人想像这座存在于数千年前的古代城市的宏伟景象。

目前为止,人类发现的尼尼微遗迹,被砖砌的城墙围绕,城墙的长度达到12公里,它被柯沙河穿越,遗迹的面积落在750公顷。狄奥多罗斯是一名公元前1世纪的古希腊历史学家,他对于尼尼微的描述为一座四角形的城市,其周常相当于96公里。至于《圣经》中的记载,表示这座都市是由挪亚的曾孙宁录,在史前时期建造,它被一部分的基督教徒认为是圣经中“大城”的一部分。考古学家莱亚德根据这些史料及现实分析,若是将尼尼微、科萨巴、迦拉与卡兰里斯,是作为一个正方形的四角,那么它们形成的边长将刚好等于96公里,同时也是“要走三天”的距离。

对于尼尼微名字的由来,尚未得出确切答案,不过有一种论点认为来自美索不达米亚的女神,是伊什塔尔的别名——“尼娜”。这座城市的位置在底格里斯河东岸,落在伊拉克北部的摩苏尔附近,最繁华的时代要追溯至公元前8世纪至公元前7世纪之间,到了公元前612年时,米底王国与新巴比伦王国联合攻陷尼尼微以后,帝国也在几年后步入灭亡的结局。

尼尼微令人赞叹的不仅是它宏伟壮阔的城市,它还拥有世界最早的图书馆——“亚述巴尼拔图书馆”,其中蕴藏了数以千计的泥板文书,关于古代美索不达米亚历史的重要纪录都储存于此。得益于泥板文书的性质,使这座图书馆的典藏不会与数百年后举世闻名的“亚历山大图书馆”一样,得以在战火带来的毁灭中保存下来。

遗忘首都 维尔卡班巴

1539年时,萨帕·印卡曼科·卡帕克二世建立城市,将其称名为“维尔卡班巴”,其中含有“圣谷”的意义。这座城市是“新印加王国”的首都,是印加帝国被西班牙人征服以后,抵抗西班牙势力的中心。

到了1544年,卡帕克二世因为西班牙人的谋杀而身亡,他的儿子塞里·图帕克继位,却在1561年时突然离世,抵御外敌的重任则由同父异母的兄弟蒂图·库西·尤潘基接手。后来尤潘基与秘鲁总督谈判,在1568年时接受洗礼,却在3年后忽然身故。这时负责留守维尔卡班巴的是尤潘基的弟弟图帕克·阿马鲁,但存续的日子并未持续太久,他在1572年与西班牙人的战役中失败遭俘虏,最终以最后一位君主的身分迎来处决的命运,代表印加人完全被西班牙人支配。

随着一个时代的结束,维尔卡班巴遭到遗弃,逐渐从人们的记忆中被淡忘。这座城市因为战争的破坏,过往的光景不复存在,没有人记得它原来的样子,最后连其所在地都遗失了。后来海勒姆·宾厄姆想要寻找维尔卡班巴的遗迹,却在过程中意外发现失落之城马丘比丘,使其成为日后印加帝国广为人知的代表性遗迹。

无人知晓 塔胡恩塔萨

前13世纪早期,西台国王穆瓦塔里二世将首都从哈图沙迁移至塔胡恩塔萨,不过他的儿子穆尔西里三世后来又将首都搬回哈图沙。

这座青铜器时代的城市遗迹,所在地至今尚未被人发现,只知道位于土耳其境内,在哈图沙以南的某个地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