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报告卖港!因为香港没有特首,只有奴才(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3-10-26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5日李家超(前台左)在立法会发表任内第二份《施政报告》。(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10月25日李家超(前台左)在立法会发表任内第二份《施政报告》。(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特首李家超10月25日发表任内第二份《施政报告》,今次施政报告延续卖港原则,可谓彻彻底底的一份《卖港报告》!有市民不讳言,现今香港没有官员,只有奴才。奴才写的报告当然是要效忠主子的。下面就来看看李特首在今份施政报告中是如何表忠及卖港的。

首先,李家超将未来香港发展目标定位在配合中共国家发展大计上,将本应分配予香港市民的资源投入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

他在《施政报告》中12次提及“一带一路”,8次提及“非本地”字眼,从中可见其投放资源的领域。

在“一带一路”相关政策上,李家超表示:

一、在2024年设立专门的办公室和专家委员会,推动成立“香港国际法律人才培训学院”,定期举办法律实务课程、研讨会和国际交流活动等,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人才交流,为国家提供涉外法治人才培训,培养熟悉国际法、普通法、大陆法及国家法制等的法律人才。

二、推展区域合作,拓展“一带一路”建设,包括东盟、中东、中亚、非洲等市场,措施包括与内地企业联手组织更多外访团,及组织外国在港企业到大湾区考察;开设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商贸办事处——在新兴国家加强贸易推广;及加强区域合作——政府会继续巩固与东盟、中东等市场的商贸合作等。

三、即日(10月25日)起开放“一带一路”国家——越南人才来港就业的签证政策,并放宽越南人商务和旅游“一签多行”来港的申请门槛。同时亦会开放“一带一路”国家老挝及尼泊尔人才来港就业、受训和就读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资助院校。

四、为吸引“一带一路”国家和内地学生来港升学。政府将注资10亿元(港元,下同),2024/25学年起增加“一带一路奖学金”的名额五成。

值得关注的是越南国家主席、老挝国家主席均有参加本月18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当日与会的还有印尼、斯里兰卡、柬埔寨、刚果、尼日利亚等第三世界国家,如果不出所料,这些国家也将登上李特首的合作名单。

在“非本地”相关政策上,李家超表示:

一、扩大政府资助专上院校非本地学生限额——2024/25学年起,政府资助的专上院校非本地学生限额将提升一倍至40%。

二、为了增加在港留学生学习及增值机会——今年11月起,暂免在港就读的全日制非本地研究生参与兼职工作的限制。此项安排将试行两年,受惠学生超过35,000人。

三、设立100亿元“新型工业加速计划”——为推动下游的新型工业发展,亦会探讨让计划下的企业可更弹性聘用非本地技术人员,放宽使用资助聘用研究人才的限制。

四、在“北部都会区”预留土地供国际学校发展,满足非本地家庭的教育需要。

五、为纾缓本港牙医及护士短缺的情况,政府会提供新途径引入非本地培训的牙医及护士。政府亦会探讨修订《辅助医疗业条例》,提供新途径引入非本地培训的辅助医疗人员投入医管局及卫生署服务。

总之一个由香港纳税人供养的政府,成了为非本地人服务的政府。

在大湾区大撒币方面,香港政府也毫不手软。李家超表示香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研究运用其管理的“大湾区投资基金”,与广东省政府和其他机构合作,共同设立基金,投资于大湾区具有经济和社会效益的项目。

至于本港市民可以受惠的政策,则包括:

一、新生婴儿奖励金──向每名于10月25日起在香港出生而其父或母为香港永久性居民的新生婴儿发放一笔过2万元现金奖励,为期三年,之后再作检讨;子女免税额从10万元提高至12万元,直至该名同住子女满18岁为止。

对此,民间有声音认为根本是杯水车薪,抚养一个新生婴儿一年所需的费用都不止2万。因此,该制度只会受惠综援家庭(编注:领取政府福利的家庭),生完孩子后可以申请多一些福利,其实是变相鼓励穷人多生,增加社会资源负担。

二、额外印花税的适用年期由三年缩短至两年。新住宅印花税的税率减半,由15%减至7.5%。李家超宣称,安排有助减轻已拥有住宅物业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再购买住宅物业时的财政负担。

不过,很多香港市民第一套房子楼都买不起,政府就开始减第二套房子的税项,分明是偏心有钱人和投资客。事实上,香港普通打工仔一套房子要供20~30年,有多少人在供第一套房子的时候,可以轻松通过银行的压力测试为第二套房子供款?

三、为“㓥房”居住环境设定最低标准,例如楼宇安全、消防及卫生要求、居住面积等;针对不合最低标准的“㓥房”提出取缔方法;防止不合最低标准的“㓥房”再增加。

但是李家超没有意识到,当“㓥房”标准提升后,房租也会相应增加。羊毛出自羊身上,最后受苦的还是租客。因此,很多市民质问:“何不设㓥房租金管制?”

四、为配合北部都会区,政府将兴建北环线东延线、新界东北线和北都公路。不过,过海那三条隧道还是会天天塞车。

至于李特首其他所谓的“惠民”政策,当然少不了继续推行国安治港,加强国安教育,以及将爱国主义教育推向社会每一个角落,包括成立“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小组”,成立“弘扬中华文化办公室”,将“香港海防博物馆”改设成“香港抗战及海防博物馆”,重点介绍抗战历史,提升民族自信和爱国精神……

总之,这份近3万8千字的卖港报告读罢除了愤怒还是愤怒,只能感叹奴才政府的治理手段没有最差,只有更差。其实若政府有心挽回民意,弥补社会撕裂局面,很多事情都可以做,比如废除MPF(强积金),暂停人工岛计划,暂停北部都会区计划,用节省下来的钱实行全民退休保障;政府还可以恢复区议会直选制度,重设市政局,以及废除2020年后那条多余的法例……

只可惜香港没有特首,只有奴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