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领导人被称是死人 以色列又遭火箭弹狂轰(图)

发表:2023-10-10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0月8日凌晨,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从加萨城发射的火箭被以色列铁穹防御飞弹系统拦截。(图片来源: EYAD BABA/AFP via Getty Image)
2023年10月8日凌晨,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从加萨城发射的火箭被以色列铁穹防御飞弹系统拦截。(图片来源: EYAD BABA/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3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Hamas)在7日清晨自加萨发射数千枚火箭弹,因而拉开对以色列大规模突袭序幕。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称,在遭到以色列空军轰炸后,“哈马斯”领导人之一的叶海亚•辛瓦(Yahya Sinwar)是一个死人。

根据《以色列时报》报导称,在新闻记者会上,以色列国防军(IDF)最高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将说:“叶海亚·辛瓦尔是这场战役的指挥官,他是一个死人。”(Yahya Sinwar is the commander of the campaign, and he is a dead man)

哈加里少将表示,哈马斯的军事和政治领导层及其所有资产都是可被攻击的,而且哈马斯注定会失败。

据悉,叶海亚·辛瓦为加萨走廊哈马斯的领导人,他是在2017年2月接替伊斯梅尔·哈尼亚领导职务。他也是哈马斯安全机构共同创始人之一,同时为哈马斯的二把手。2015年9月,就被美国政府认定为恐怖分子,且哈马斯亦被美国认定是一个恐怖组织。

此前另一名哈马斯领袖尤尼斯(Ayman Yunis)的加萨住宅遭到炮击,致使他与多名家人葬身于瓦砾堆之中,而尤尼斯的尸体也于8日寻获。

以色列国防军(IDF)在8日表示,在哈马斯发动突袭行动之后,以色列南部的战斗持续了40多小时,同时以国海军精锐突击队Shayetet 13抓捕了哈马斯海军南部师的副司令阿布.加利(Muhammad Abu Ghali)。

IDF发布声明称,嫌疑人已经被拘留,目前正在接受国防机构审问,不过并未提供关于阿布.加利被捕的更多细节。他应是以色列在最新战斗中所抓获哈马斯的最高级官员。

哈马斯海军在战斗中曾多次试图发动攻击,而让该组织成员能够从海上进倒以色列;以色列海军表示,在这过程中有数十名哈马斯成员遭击毙。

以色列又遭火箭弹狂轰 防长下令:全面封锁加萨

以色列在9日才声称已经重新控制南部所有被入侵的社区,在下令围困加萨之际,又传出各地再遭新一轮的火箭弹攻击。

根据BBC和《天空新闻》报导指出,在以色列当地时间大约9日中午,紧急服务部门声明警告,在中部地区开始遭到大规模火箭弹攻击,并推测来自于加萨地带,据称造成了4人受伤,其中有1人伤势较严重,救护队为了回应在各地响起的红色警报,已经被派往受影响地区。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自加萨发射的火箭弹,而使北部耶路撒冷、特拉维夫等地响起了空袭警报。在耶路撒冷至少传出3起爆炸声,还不清楚是火箭弹坠落或者是被国防军拦截的声响。

据CNN报导,哈马斯已经于社群媒体上证实,为了回应以色列的空袭,而向耶路撒冷和特拉维夫发射火箭弹,随后又对南部的阿什杜德(Ashdod)和亚实基伦(Ashkelon)发射了120枚。

此前,以色列的国防部长加兰(Yoav Gallant)声称,本国正与残暴的人们作战,所以下令对加萨实施全面封锁,并切断电气、粮食和燃料供应。

安理会没有“全体一致”谴责哈马斯 美大使暗指这国

8日,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召开紧急会议,以谴责对哈马斯的行为。

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尔登(Gilad Erdan)在会前出示了以色列公民被哈马斯恐怖分子绑架图片。他直言,这些皆是明显的战争罪行,已经是明目张胆且有证据的战争罪。

美国驻联合国的副大使罗伯伍德(Robert Wood)于会后公开指出,虽然有很多国家都谴责哈马斯这次的袭击行动,可是显然并非全体,亦即有部分成员国不愿意一起公开谴责哈马斯的攻击行动。

罗伯伍德表示,我不用再多说什么,因为大家也能够猜出是哪一些国家不愿意一同谴责哈马斯。据《法新社》报导,他暗指的国家显然就是俄罗斯,因俄国自从入侵乌克兰以后,就与西方国家持续交恶。

中国驻联合国大使张军于稍早前承诺,中国支持谴责所有针对平民的攻击。

巴勒斯坦驻联合国大使曼苏尔(Riyad Mansour)呼吁安理会,应该专注于结束以色列的占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