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点笔记:柠檬甜点2道(组图)

作者:山平 发表:2023-06-24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柠檬 起司 蛋糕
夏天胃口不好时,酸酸甜甜的柠檬起司口味,特别清爽顺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选择夏天甜点,不但外观要清爽明亮,口感还令人有瞬间清凉的感觉,为之提神。各种滋味的柠檬甜点,不妨做看看。

柠檬起司蛋糕

酸酸甜甜的柠檬起司口味,当夏天胃口不好时,吃来特别地清爽顺口。搭配红茶或咖啡一起食用,更加美味可口。

食材

馅料:柠檬汁30g、奶油起司200g、细砂糖50g、吉利丁片6g、动物性鲜奶油70g、原味优格130g。

蛋糕底:消化饼干100g、无盐奶油30g。

作法

1、奶油软化;消化饼压碎混合均匀,放模具压实。

2、吉利丁放冰水中浸泡至软;牛奶煮滚,放吉利丁,搅均匀放凉备用。

3、鲜奶油加糖10g打发,送冷藏;奶油起司软化后加砂糖、吉利丁,慢慢搅匀。混和柠檬汁、鲜奶油、奶油起司、无糖优格,倒入模具,冷藏定型。

柠檬奶油塔

柠檬奶油塔 甜点
法式柠檬塔在法国是家户喻晓的经典甜点,可做成各种美丽造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法式柠檬塔在法国是家户喻晓的经典甜点,可做成各种美丽造型,偏酸不甜腻的口味,特别受到口味清淡者的喜爱。

食材

现成8吋塔皮、柠檬3个、白砂糖170g、鸡蛋4个、无盐奶油240g。

作法

1、奶油切小块,放在室温回温至手按是软的。

2、柠檬洗净擦干,用铇丝器铇皮屑后,挤汁备用。

3、混合柠檬皮与白砂糖,用手拌合搓揉出香气。

4、鸡蛋打散,加入作法3,搅拌均匀,隔水加热至80°C,离火降温至60°C,加入奶油,搅拌均匀。

5、将作法4倒入塔皮,摇晃塔皮使柠檬酱均匀流动至塔馅表面较光滑。冷藏4小时大致定型。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