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哪个地方最脏?细菌量竟高达270万只(组图)

作者:隅芯 发表:2023-06-1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办公室示意图。
办公室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你觉得办公室最脏的地方在哪里呢?答案说出来,可能没有几个人会相信会如此脏乱。重症医师黄轩6月12日透过粉专《黄轩医师 Dr. Ooi Hean》发文点出办公室的五大肮脏地方,并讲述清洁方式。至于夺冠的最脏地方,则是饮水机出水口,该处每平方英寸拥有多达270万只细菌

1、饮水机的出水口

至于饮水机的出水口会如此肮脏,黄轩医师表示,这是因为几乎没有人会清洁如此“潮湿”的地方。

针对清洁方式,黄轩医师表示,每天使用酒精棉花或消毒纸巾来擦拭出水口,过滤器也需要定期更换。

2、键盘

针对名列第二的键盘,黄轩医师表示,上头沾染的不只是灰尘、头皮屑,还有食物碎屑、指甲屑等,这些都会造成细菌滋生。经统计,键盘上每平方英寸大约存在3300只细菌。

针对键盘的清洁方式,专家则建议每周可以使用吹风机或压缩空气来吹走键盘上的杂物,并且使用消毒纸巾或酒精棉花来擦拭键盘的表面。

3、办公桌面

办公室开会
办公桌面可能会存在许多油渍、汗渍、咖啡渍等,形成细菌的温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办公桌面上,可能会存在许多油渍、汗渍、咖啡渍等,这同样形成细菌的温床。据统计,办公桌面是每平方英寸约有21000只细菌。

专家建议办公桌的清洁方式则是,每天使用清洁剂或消毒剂来擦拭桌面,并定期进行“断舍离”,也就是定期清理桌上的不必要物品。

4、办公家具

黄轩医师表示,办公椅、屏风、袖箱等办公家具,因为布面或金属材质的关系,本身就容易积聚灰尘与脏污。

专家建议的清理方式是,每个月使用清洁剂来清洗家具的表面,并使用抽屉盒或收纳架,来分类文件与文具,以免出现脏乱现象。

另外,黄轩医师也针对电脑桌面提出建议,为了避免过多档案占用电脑内存,影响工作效率,建议每天或每周清除电脑桌面上不需要的东西。选择将它们删除或归类,并且使用四格电脑桌面分类法来管理上面的文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