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存在近百年的幻兽 巴肯之兽(图)

作者:水秤整理 发表:2023-06-14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奇幻 传说 神秘 魔法 猫 599529983
神秘大猫的真面目至今未能揭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们印象中的野猫应该是小巧灵敏的形象,苏格兰却在近代接连出现体型比拟中大型犬的大型猫科生物,却难以辨识它的真面目,其出现的源头甚至要追溯至1930年代,至今依旧未能揭开。

英国的大型猫科神秘生物传说

世界上除了水怪与野人以外,还有一种生物种类繁多,在英国存在许多大型猫科神秘生物的传说,而且开始存在的时间较为崭新,或许时至今日依然正在发生。据调查,生活在英国野外的原生猫科动物分为野猫与家养野猫2种,然而关于神秘大型猫科动物的目击事件却遍布整个英国,曾有一项2006年的调查发现,五年的时间里有多达6000次的“异国”猫科目击纪录,即便是保守估计依然达到每年2000次的次数。

为何英国会如此频繁出现这些真面目不明的猫科生物呢?它们究竟来自何方?又在这片土地生活了多久呢?《乡村游乐设施》的作者威廉·科贝特在1760年时仍是个孩童,当时就在英格兰东南部的萨里看见体型不亚于中型西班牙猎犬的猫科生物,认为与多年后于美国看见的山猫属于同一种类的动物。根据当时的时代背景,有人联想到马戏团与动物园饲养的动物,曾经发生过5只豹在运送途中从笼中逃离,虽然最后仍被捕捉,不过让人不免认为这些来自异国的动物与神秘生物有所关联。

存在近百年的幻兽 巴肯之兽

苏格兰东北部的阿伯丁郡,其中的巴肯属于一块历史悠久的区域,从1930年开始出现关于大型猫科神秘生物的传闻。人们从1980年左右开始,将那些身份不明的猫科动物冠以“某某野兽”的称呼,自然而然,出没于巴肯的那头神秘生物,就被人们称为“巴肯之兽”,不仅被认为是某种大型猫科动物,还有人将它视为“幻猫”,凸显出它那虚实不定的神秘感,一直到英格兰边界为止都有人目击过它的存在。

将时间拉回到21世纪初,格兰屏的警方在短短8个月就收到22起目击事件,光是前6年的时间中,被人报导的目击事件就达到50起,发生区域从苏格兰高地的小渔村阿德西耶到南方的英国边境都有,而大多数集中于阿伯丁郡中,或许这里被神秘生物作为它的栖息地呢!被称为“英国最北的城市”的印威内斯附近于1998年时就曾发生过一桩绵羊屠杀事件,到2002年又发生一名妇女离开马厩时遭到神秘生物被驱赶时袭击,造成腿部的咬伤与抓伤,女子以与拉布拉多一样大的光滑的“黑色野兽”形容遭遇的生物。2006年时,农民克鲁登发现他饲养的羊死后散落在某处田地中,认定并非因狗攻击而亡,同时最近有一些工人看见猫科动物在邻近地区出现,并以“巨大”与“瘦小”形容。2008年时,有妇女在相同的地区看见形似豹的猫科动物。直至2011年,仍有民众目击神秘生物,甚至看过两次,表示比一般的拉布拉多巨大,呈现纯黑色与浓密的头部与尾巴。巴肯之兽的存在即使尚未揭开,但曾有议员提出野兽袭击农场与要求展开这种神秘生物的调查,发生于2009年的野兽攻击家禽事件被认为是狐狸所为,然而却有德国牧羊犬遭到异常凶猛的野猫攻击,随后该野猫被当地的兽医检查,后来将其送至不知名的区域释放。

不论这些大型猫科动物究竟是否存在,但它们都确实成为该地区流传许久的传说,民俗学家迈克尔·高斯曾表示部分目击事件可能是真的,不过大部分都属于当代的传说,或许有朝一日人类会揭开这些神秘生物的真面目,届时这流传近百年的传说将化为现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