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讽刺!港府不重视 英国组织反倡广东话

发表:2023-06-08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6月8日讯】香港移民英国人数目前已经超过17万。移民英国之后,要重新适应生活环境以及文化不容易,而且好多香港人不想“断根”,尤其是刚在英国返学的同学,希望有机会能在课堂上再讲再听到广东话,保留些许香港粤语文化。

之前在香港,学校讲开广东话,通过BNO 申请移民英国之后,来自香港家庭的小朋友,到英国返学时就要马上转Channel,整个学习环境都是以英文为主,真系好不习惯。

一份英国调查报告指出,移英后的香港学生,未能够很快适应全英文学习环境,因此提议英国学校方面不如聘请D识得讲广东话的教职员,协助香港人融入学校生活之余,或多或少可以保留住香港粤语文化。

这份报告的访问对象,是分布在英国各地区学校里面的香港移英学生,目的是了解移民英国之后,香港学生的学习困境,及研究他们的文化,以便提出可以帮到香港移民的建议。

调查报告显示,部分香港新移民的英语水平,尚未达到可以同英国老师及教职员很好地沟通,有时会出现“鸡同鸭讲”的场面。

报告指出,香港本土文化不应该因移民而消失,需要受到保护;而掌握广东语就可以保护香港文化,移英学生们应该继续讲广东话,好好保留他们的文化。      

报告提出多项建议,譬如学校聘请识讲广东话的教职员,最好是每周或每半个月到访学校一次,同儿童及父母交流,了解学校生活以及在学感受。

英国学校亦可以举办演讲或成立俱乐部,促进香港学生的师生交融。

此外,报告还建议校方,不妨将粤语版书籍及有关香港的英文书籍摆入图书馆,让学生们借阅认识新香港。

对于这份报告,好多网友觉得好讽刺:“香港学校都唔畀学生讲广东话”、“……但外国国家就谂办法去保留外国语言----广东话,真系相映成趣”。有人谂不明——香港文化同语言竟然要靠英国黎保育?到底边个先系祖国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