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諷刺!港府不重視 英國組織反倡廣東話

發表:2023-06-08 0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6月8日訊】香港移民英國人數目前已經超過17萬。移民英國之後,要重新適應生活環境以及文化不容易,而且好多香港人不想「斷根」,尤其是剛在英國返學的同學,希望有機會能在課堂上再講再聽到廣東話,保留些許香港粵語文化。

之前在香港,學校講開廣東話,通過BNO 申請移民英國之後,來自香港家庭的小朋友,到英國返學時就要馬上轉Channel,整個學習環境都是以英文為主,真係好不習慣。

一份英國調查報告指出,移英後的香港學生,未能夠很快適應全英文學習環境,因此提議英國學校方面不如聘請D識得講廣東話的教職員,協助香港人融入學校生活之餘,或多或少可以保留住香港粵語文化。

這份報告的訪問對象,是分佈在英國各地區學校裡面的香港移英學生,目的是了解移民英國之後,香港學生的學習困境,及研究他們的文化,以便提出可以幫到香港移民的建議。

調查報告顯示,部分香港新移民的英語水平,尚未達到可以同英國老師及教職員很好地溝通,有時會出現「雞同鴨講」的場面。

報告指出,香港本土文化不應該因移民而消失,需要受到保護;而掌握廣東語就可以保護香港文化,移英學生們應該繼續講廣東話,好好保留他們的文化。      

報告提出多項建議,譬如學校聘請識講廣東話的教職員,最好是每週或每半個月到訪學校一次,同兒童及父母交流,了解學校生活以及在學感受。

英國學校亦可以舉辦演講或成立俱樂部,促進香港學生的師生交融。

此外,報告還建議校方,不妨將粵語版書籍及有關香港的英文書籍擺入圖書館,讓學生們借閱認識新香港。

對於這份報告,好多網友覺得好諷刺:「香港學校都唔畀學生講廣東話」、「……但外國國家就諗辦法去保留外國語言----廣東話,真係相映成趣」。有人諗不明——香港文化同語言竟然要靠英國黎保育?到底邊個先係祖國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