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受益于AI 有望成首家市值超万亿美元的芯片公司(图)

发表:2023-05-27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伟达
随着AI工具的开发速度加快,英伟达的GPU显卡也会越卖越多。(图片来源: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5月25日(周四)美国半导体制造商英伟达(Nvidia)股价飙升约26%,这将使其接近成为全球少数几家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之一。

据路透社的报导,自年初以来,这家芯片巨头股价上涨了2倍多,令其市值增加了大约1,960亿美元,并超越在2021年达到的前一个峰值,本周四达到近9,510亿美元,成为美国公司最大的单日增长。

这一规模是全球第二大芯片制造商台积电(TSMC)的两倍。而在美国,它也仅次于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Microsoft)和亚马逊(Amazon)等资产超万亿美元的公司。

公司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sen Huang)24日对媒体表示,用于数据中心AI计算的新一代高端芯片正在生产中,该公司将大幅提升供应,以满足市场需求激增。

而当天盘后公布的上季财报也优于预期。截至4月30日的前3个月,英伟达共实现营收71.9亿美元,尽管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3%,但仍超过了预期的65.2亿美元。此外,净利润也增长26%,至20亿美元。

受益于云计算平台和多家科技公司对图形处理器(GPU)芯片的需求,数据中心业务也实现了创记录的42.8亿美元营收。

今年3月,由于OpenAI的GPT-4、微软365 Copilot、谷歌PaLM API等AI产品陆续出台,需要用到的GPU芯片越来越多。据调研机构TrendForce的数据显示,OpenAI在训练上一代GPT-3时,大概用到了20,000个英伟达A100 GPU左右的算力,而ChatGPT商业化后所需的GPU数量将达到30,000个以上。

随着AI视频加速、图像生成和大型语言模型(LLM)不断升级,需要用到的GPU芯片会呈倍数增长,那么自然,英伟达的GPU显卡也会越卖越多。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AI领域,英伟达特意在2023年GTC大会上发布了全新的GPU推理平台,包括L4 Tensor Core GPU、L40 GPU、H100 NVL GPU和Grace Hopper超级芯片这4种不同的配置。

首席财务官克莱斯(Colette Kress)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称,市场大量需求使其数据中心业务加大,甚至可延长几个季度,为此采购部已准备了大量材料供下半年生产使用。

该公司预计,当前财季的销售额可达到创记录的110亿美元,远高于华尔街预期的72亿美元,它也将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高的季度销售额。

这一惊人的收益带动了整个芯片业和以人工智能(AI)为发展重点公司的反弹,并提振了日本和欧洲的股市。在美国,除亚马逊外,其他大型科技公司在周四的股价均在在0.7%至3.5%涨幅之间,而超微半导体公司AMD更跳涨了10%。

不过,随着AI芯片市场的升温,英伟达今后可能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除了曾经的芯片领域之王——英特尔仍拥有强大的GPU产品线外,AMD的GPU业务也非常具有竞争力,尤其是在游戏领域。另外,一些有潜力的初创公司正在为AI应用场景制造专有芯片,而谷歌和亚马逊早已在设计自己的AI芯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