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果罚惨!李昊石“野狗追松鼠”遭举报 击中了习近平还是兵哥哥?(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3-05-18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笑果
笑果被举报遭罚没罚超1400万元,脱口秀演员李昊石(House)被解职(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3年5月19日讯】笑果因八个字“不当言论”遭到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重罚,罚没收入超过1400万,其后演出被停止。公司重创,经济损失严重,这一事件背后无论是2.0版本文革的到来,还是上演恶意个人崇拜的文字狱3.0版本,乃至于“高密”恶政“新篇章”,都让每个中国人再次加深了对中共邪恶政权奥威尔时代恐怖来临的认识。

笑果在历经说出段子、被举报,警方立案、最终被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没收“非法收入”132万,罚款1335万,以及公司无限期暂停涉事公司在京所有演出活动的重罚。

一个泱泱大企笑果,从2016年开始摸爬打滚,完成8轮融资。至今估值达四十亿元的,本欲上市,却因8个字蒸发了这一财富,“笑果效应”同时导致中视、中广、中信,这些中字头的国资单位,股价都连带下跌;国新文化、中广天择、欢瑞世纪、中视传媒、出版传媒跌停,皖新传媒、上海电影、读客文化、中信出版等多股跌超5%。

事件在各大媒体热卖。大陆媒体也是毫无底线,脱口秀演员李昊石(House)只是以“暗引”的修辞手法形容野狗,却被认定为不当言论,按此理解,不当言论出自习近平之口,House也不过是引用不当,何来侮辱军队之说,要说也是习近平挖苦军队的言论应当修改!“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本来就是反讽军队,而中共军队目前的状况就是“拿得起放得下的只有筷子”。

外界哗然的,不但是以一两场演出,罚款额是那场演出收入的10倍的凶狠,更是党魁言论不得搬动的文字狱的实践。而其背后的凶险更是让人不得不警觉。

笑果被罚款
笑果公司遭受重创(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笑果引发这一场地震 看举报的道德损毁功能

举报笑果文化的李天夫在其微博上,简要叙述了笑果北京场其中一个段子,但并未点名,而演员只不过是以两条野狗说事,并形容其在追松鼠中的萌态让其忍俊不禁,想起了两句话“作风优良,纪律严明”,这话的确带有搞笑意味,李天夫则站在中共立场上挖掘这一引用的深意,将演员无意的“梗”假设为故意,并以此认定演员“这个破梗侮辱了人民子弟兵”。有人认为李天夫并未举报,或者说没有证据显示李天夫的举报。而李天夫在微博中的括号附注,则基本可以肯定其举报属实,他称自己没有证据,是因为全场禁止录像。

网友同情被拘留
@花花花未央HWY的网友在“笑果脱口秀演出风波”相关话题被大连警方收到举报后刑拘(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随即,有人认为笑果应当以此否认,但这不但不起作用,因为最终录音还是出现,再说,这也是不道德的,自己做了不承认,就完全失水准了。况且,警方所谓的通报中也称“接到举报”。

笑果事件发生后,5月16日,昵称@花花花未央HWY的网友在“笑果脱口秀演出风波”相关话题下评论,认为不应该对艺人进行永久封杀,并同时发表了一句嘲讽评论“兵哥哥难道不都是狗哥哥么”。随即遭到举报,大连公安庚既发出“警情通报”给予网友行政拘留处罚。

笑果被举报,举报人李天夫被曝光,其恶意被网友痛批
笑果被举报,举报人李天夫被曝光,其恶意被网友痛批(图片来源:网络)

此事再一次让中国人的神经紧绷。

不得不说,衡量一件事情的好坏,是道德标准而不是政治乃至于党魁言论、媒体说法,甚至法律规定,因为道德是高于法律的。因此,中共制定“举报制度”并未敢于在法律层面界定,而是以各地根据所谓的法律的规定自行拟定的处理方式,中共将举报手段作为维系政权的方略,作为其没有监督制约机制的一种形式,也便于把握舆情,成为监督民意的利器。但实际上接受举报的受理机关可能就是被举报的对象,要不然,举报贪官以及各种社会丑陋现象的东西为何都被封杀了?

举报制度中最无聊的也是最能驱动无道德举报的,就是奖励制度,各地按照自己的财政状况出台了不同的举报奖励办法,鼓励那些不劳而获,不讲道德,也毫无善心的人在网络上举报掘金。中共人民网2015年有一则报道称,“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10月奖励998人239万元”,可见举报的发财之道是多么容易。

告密获奖
告密举报奖金可观,“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10月奖励998人239万元”(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那些罹患斯德哥尔摩症候的举报者,或者有中共情结的人格分裂倾向举报者,他们随时都在寻找机会扔掉羞耻为了金钱而举报正义。

实际上,2015年央视主持人毕福剑被举报事件,就足以让人们痛恨中共体制的举报制度了。一个酒桌上的调侃被扣帽子,荒唐却引来赞誉。再看,今年来的重大举报事件发生在老师身上的就举不胜举,如3月9日媒体报导,南京一所高校教师对学生说,“中国都是靠欧美赏饭吃,如果美国制裁,一大半中国人就等着饿死”遭到举报被停职调查,“南航教授陈赛彬因不当言论被学生举报”,清华学生举报老师“反党违宪”;大学教师因为课堂上“口不择言”被学生举报,举报成为丧失道德准则者的嗜好。

其实,告密即使是在中国古代,也被贬斥为不道德的行径,被认为是小人的做派,告密对社会造成的危害,被认为会导致“整个社会伦理尽丧,人性受到严重的腐蚀,社会的长治久安终成泡影”。

这方面,倒是连自己亲生女儿也要掐死的武则天,留下了最为可恶的案例,新唐书所称“起告密之刑,制罗织之狱,生人屏息,莫能自固”,就是指武则天设置“铜匦”(举报箱),今天中共对举报者的奖励与而武则天对举报者的奖励如出一辙。武则天对京城以外的举报者还给予五品官的待遇,“以驿马送其尽速来京”,“高者蒙封爵,下者被赉赐”(赏赐银两或物品),好端端的唐朝盛世被其糟蹋得不成样。而中共在破坏传统文化的同时,却又拾掇起中国王朝曾有的糟粕,并将告密这一“无信无义”的行为称呼为“告密文化”。

告密之风在中共邪恶基因中附加之后,最造写下耻辱一页的就是世界三大杀人狂魔中除希特勒在外的两大魔头在告密中的交易:曾任中共副主席的高岗,生前曾向斯大林递送情报,其后高岗被斯大林出卖给了毛魔头。终至高岗被开除党籍,撤销职务。

话说回来,笑果惨遭告密式的举报,是体制的罪恶导致,一个中央集权和专制的国家通过秘密监视对人民实行完全的控制,犹如英国左派作家奥威尔在小说《1984》中描绘,当奥威尔时代恐怖来临,人民除了反抗别无出路。

同时该事件也告诉人们,搞笑文化“脱口秀文化”在中国,被圈定了巨大范围,要想出新并繁荣文化市场,带给民众欢乐,在文化经济中腾飞。只是一厢情愿,因为中国文化的独一性,以及中国传统文化所具有的神传精髓,其表达无比丰富,也因此可能在被专制曲解之后,胡乱引申,从未违禁防不胜防。因为中共就是以毁灭传统文化,摧毁道德体系为己任,达到最终毁灭全人类的目的。而笑果的效果就足以让人看透这一本质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