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血清单”香港门户大开 料百万大陆居民赴港(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3-05-18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政府门户大开,保守算来未来十年将有过百万大陆居民赴港定居,届时香港或将与大陆无异。图为香港街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香港政府门户大开,保守算来未来十年将有过百万大陆居民赴港定居,届时香港或将与大陆无异。图为香港街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香港政府16日公布扩大“人才清单”,把涵盖的专业由原有13项增加至51项,并即时应用于“优才计划”、“一般就业政策”及“输入内地人才计划”。该清单被民间嘲笑为“换血清单”,因为自此香港门户大开,保守算来未来十年将有过百万大陆居民赴港定居,届时香港或将与大陆无异。

更新的“人才清单”涵盖广泛,包括九个行业领域的51项专业工种,如商业支援、创意产业、发展及建造、金融服务、医疗服务、创新科技等等。基本上,只要不是从事偏门,一般技术性职业清单都有涵盖。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表示,在今年及未来两年,每年的目标是通过输入人才计划输入至少3.5万名人才来港,他们预计逗留香港至少12个月。他表示,相当有信心,起码今年一定可达到这目标。

孙玉菡指,目前“人才清单”主要是用于三个输入人才计划:“优才计划”、“一般就业政策”及“输入内地人才计划”。

值得留意的是政府降低雇主招聘大陆人的门槛。根据孙玉菡所言:“输入内地人才计划”下,雇主如聘请相关人才,而工种符合“人才清单”,现时的政策是不再需要证明本地招聘困难,可直接招聘所需的外来人才。换言之,任何大陆人只要是清单上列明的专才,都可申请来港工作。

虽然政府一直宣称是对全世界抢人才,但实际抢回来的99%都是大陆人。不可否认的事实是,大陆人口众多,13亿人只要有1%来港,都有1,300万。加上近年大陆经济萎缩,社会上几千万失业大军,严重影响政权稳定。如果可以来港工作,对于他们来说当然是求之不得。

不过,内地人才大军袭港会拉低本港整体收入水平,也会拉低社会文化道德标准。但这都是中共乐意见到的。

香港政府预计每年输入至少3.5万人才来港,相信这3.5万人中大部分都会携同配偶子女来港,那么实际人数大大超过3.5万。假设平均每人带1.5个家人来港,每年则是5.25万人。保守估计十年期间就有52万新移民。若加上每日150个家庭团聚单程证配额(一年约5.4万人,十年约54万人),未来十年将有过百万大陆人移居香港。

早前时评人刘细良曾表示,中共正在对香港进行社会改造运动。虽然中央和港府不会明示港人,但行动已在进行中。他预计,不计97后来港的大陆新移民(大约有100万),未来将有400万大陆人来港,占香港总人口的40%~50%。

总而言之,共产党想“大换血”,全方位冲淡香港人,以普通话取代广东话,以党文化取代香港社会的传统文化。除了社会意识形态的改变,港人须做好应对裁员潮的准备,因为未来各个大重要岗位,都会由大陆人把持。那些非重要岗位,最终也会由大陆廉价劳工来取代。

与此同时,中共还在香港掀起一波反右运动,从禁尊子漫画,到禁书,最后到思想禁锢。刘细良直言,中共的运动是绝对不会停止的,“它只会一波一波更深入,直至深入到每个人的脑海中。过程漫长而恐怖。”他感叹待到自己90岁时再看香港的下一代,恐怕只会无限唏嘘,因为未来的香港人可能都已被改造成为顺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