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偷听用户?马斯克:不可信任(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5-12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WhatsApp 元宇宙 Meta
元宇宙(Meta)”旗下的WhatsAppWhatsApp再被爆出私隐安全问题。(图片来源: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1日讯】(Foad Dabiri)国际社交媒体巨擘“元宇宙(Meta)”旗下的WhatsAppWhatsApp再被爆出私隐安全问题,有WhatsApp用户在Twitter贴文称,晚上睡觉时,WhatsApp在没有使用下开启麦克风功能偷听。

WhatsApp偷听用户? 马斯克:不可信任

美国社群媒体公司“推特(Twitter)”执行长马斯克5月9日转贴推特公司工程技术总监达比里(Foad Dabiri)6日发的推文,达比里的推文附上截图指称,在他睡觉时,WhatsApp一直在背景使用手机的麦克风,之后留言回复网友,说他用的手机是Google Pixel 7 Pro。马斯克先在达比里推文留言说,“这很奇怪”,9日又在自己的帐号发文,写道“WhatsApp不可信任”。

马斯克数周前曾批评“元宇宙Meta”创办人朱克伯格存偏见,捐款支持民主党。

Twitter工程师 Foad Dabiri 在 Android 的 Privacy Dashboad 中,发现就算完全关上 WhatsApp 程式,Meta仍会在后台打开麦克风,存在偷听用户私隐的可能,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 WhatsApp 涉及私隐安全问题。

部分 Android 手机上的 App,如正在取用镜头或麦克风时,会在萤幕右上角出现“小绿点”。而在最近几星期,有一些 Android 用户发现手机上的“小绿点”一直出现,但手机并没有打开任何 App。检查 Privacy Dashboad 后发现,原来是 WhatsApp 一直使用麦克风导致,即使没打开 WhatsApp或在后台运作,也不会停止取用麦克风。根据受影响用户共享的截图显示,Meta 会连续几分钟内持续取用麦克风。

马斯克(Elon Musk)还透露,推特最快5月10日将推出1.0版加密讯息“直接讯息(DM)”功能,还宣称“就算有把枪指着我的头,我也不能看到你的加密讯息。”

据马斯克说,“Twitter 2.0”大计的新功能包括增加拨打电话功能,以及用户可发送加密短信,还有加长版帖文。有关新功能与Meta旗下WhatsApp、 Facebook和Instagram的无异。

WhatsApp将问题归咎于 Android bug

WhatsApp 近日被发现擅自取用手机咪高峰,虽然该公司回应指是Android系统的Bug,但目前未能证实。

Twitter工程师 Foad Dabiri 发现WhatsApp偷听个人隐私这个问题已经存在好几周,甚至在多个版本中都没有修正,而根据用户报告,Google Pixel 和 Samsung Galaxy 手机受到的影响最大。

WhatsApp 针对这情况表示,该 App 并没有擅自取用咪高峰,而是 Android 系统的 Bug,令Privacy Dashboad 上显示 WhatsApp 正在取用咪高峰。

由于 Google 并未回应是否系统出现 Bug,因此目前未能确定 WhatsApp 并没有擅自取用咪高峰。如用家发现手机上的“小绿点”无故出现,就要小心可能有 App 正在窃取用户私隐。

WhatsApp公司并未直接回应马斯克的推文,但对达比里该篇发文,表示已经与一名发文说,他的Pixel手机和WhatApp问题的推特工程师已联络上,“我们相信这是Android系统的漏洞,是隐私设定问题”,已经要求Google调查、修补漏洞。

该公司强调,用户对麦克风的设定有完全的控制权,WhatsApp只会获得允许下,在用户打电话或录制语音讯息或影片时取用麦克风,而且即便如此,这些通讯内容都受到点对点加密保护,“WhatsApp无法听到”。

资料来源:WhatsApp found continuously using microphone in background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