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金融动荡、AI及马斯克 巴菲特和芒格这么看(图)

发表:2023-05-09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菲特
巴菲特表示,他和芒格一直在做投资计划平衡。(图片来源: 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92岁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他99岁的老搭档芒格(Charles Munger)5月6日(周六)出席了跨国多元控股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A)召开的全球股东大会。他们就投资者关心的话题做出了耐心的解答,包括AI(人工智能)、美国经济前景等。

据CNBC的报导,作为公司创办人和董事长巴菲特在大会上直言不讳的表示,美国经济将从“极盛时期”步入衰退,伯克希尔旗下大多数业务盈余都可能低于去年。不过,该公司今年仍是购进了大约30亿美元的国债,其收益率为5.9%。

该公司当天公布的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营收与去年同期增长20.54%,达853.93亿美元;利润同比增长12%,为80.65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保险业务大幅反弹。此外,归属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540%,为355.04亿美元。其现金储备更是突破1,300亿美元大关,比上季度的1,280亿美元增加了20亿美元。

巴菲特表示,他和芒格一直在做投资计划平衡。但他示警,近两个多家银行破产出现储户挤兑潮和联邦政府面临债务违约上限都不容忽视。

巴菲特认为,存款未获担保,而储户可能迅速提现,这将带来“灾难”,因为“恐惧是会传染的”。不过,如果需要,伯克希尔还是愿意伸出援手。他对美国的金融体系充满信心。

彭博社此前报导称,3月中下旬,拜登团队曾和巴菲特多次通话,希望巴菲特用投资的方式帮助地区性银行业,以遏止骨牌效应引发的银行股暴跌势头。

谈到正在席卷全球的人工智能热潮,巴菲特表示,至少到现在为至,生成式AI还不会说笑话。但他对AI在总结法律意见和处理其他任务的能力印象深刻。随着科技的发展,AI可能会做到任何事情,这让他有些不安。

巴菲特称,“当某样东西可以做各种各样的事情时,我就会有点担心,因为我知道我们无法去撤销这种发明。”

芒格则举例道,在中国的比亚迪工厂,机器人使用率非常广泛,到处都是。它的应用会在全球越来越多,并将迅速改变许多行业。但芒格对围绕AI的某种炒作持怀疑态度。他说,“我认为老式的智能很好用。”

接近会议尾声时,两位亿万富翁应听众请求对推特、特斯拉和近日成功发射星际火箭的SpaceX公司老板马斯克(Elon Musk)发表看法。

巴菲特认为,马斯克是一个“聪明绝顶的人”,他们的创业思维方式不同。巴菲特在管理公司上,基本是采取放手的做法。而马斯克以事无钜细地管理而闻名。

芒格表示,“如果(马斯克)没有为一些极端的目标而非常努力过的话,他不会取得现在傲人的成就。”“他喜欢挑战似乎不可能的是,并勇敢地去做。”

马斯克之后在发推文回应,感谢两位前辈的美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