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可以回答金钱问题吗?我们进行了测试(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05-08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工智能是否适合寻求个人理财建议呢?
人工智能是否适合寻求个人理财建议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在过去的几年中,聊天机器人已成为商业和金融服务的一种越来越受欢迎的工具。这些机器人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与用户进行对话,回答问题,提供建议和指导。那么,人工智能是否适合寻求个人理财建议呢?

OpenAI的ChatGPT和谷歌的Bard最近都占据了头条新闻,因为它们具有生成能力和庞大的信息库。考虑到这一点,我们向AI助手提出了这些经典的个人理财问题:

什么是一个伟大的商业创意?

在这个问题上,ChatGPT出人意料地具体:“一个想法可能是启动一项基于订阅的送餐服务,以满足具有特定饮食需求或偏好的客户,例如,纯素食、无麸质或低碳水化合物饮食。”

Bard似乎不喜欢将自己局限于一种选择,它更喜欢列表。它提出了一大堆想法,包括遛狗、翻译、网站翻转(Website flipping),甚至担任虚拟助手。网站翻转是购买网站,提高其收入以使其更有价值,然后出售以获取利润的做法。

我应该搬到哪个城镇,以节省最多的钱?

随着疫情大流行造成远程工作的兴起,许多美国人考虑搬到成本较低的地方。ChatGPT特别提到了印第安纳州的韦恩堡和田纳西州的诺克斯维尔,称赞它们的低生活负担能力和不断增长的就业市场。

Bard也喜欢韦恩堡,但增加了其它几个备选地方:内华达州的亨德森;南达科他州苏福尔斯;堪萨斯州威奇托和俄克拉何马城。

哪一只股息股票的估值最具吸引力?

ChatGPT在强调它作为AI“无法提供个性化投资建议或预测股票表现”的同时,称赞了电信巨头AT&T的指标。其低于平均水平的市盈率以及7.1%的股息收益率引起了它的注意。

与此同时,健谈的Bard同意AT&T的选择,但也将威瑞森、宝洁、3M和强生的股票添加到组合中。

哪一只成长股的估值最具吸引力?

当ChatGPT处理这个问题的数字时,它给出了一个熟悉的名字:亚马逊,在经历了充满挑战的一年后,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具有吸引力的销售价格和账面价格指标。

Bard也提到了亚马逊,但也提到了苹果、特斯拉和它的东家--谷歌母公司Alphabet,并指出所有这些公司的市盈率都是远低于他们的五年平均水平。

给我一个不断发展的职业领域的想法?

这些天来,许多美国人似乎都在转换职业--要么是他们自愿的辞职,要么是因为裁员而被迫的。ChatGPT告诉要考虑数据科学和分析领域,特别是数据分析师和机器学习工程师等角色。

Bard的建议更广泛一些,促使人们考虑成为一名执业护士、软件开发人员、社交媒体经理,甚至是太阳能光伏安装人员。

哪些大学最物超所值?

因为我自己的孩子秋天就要上大学了,所以我对这个特别好奇。ChatGPT确实有一些答案:位于教堂山的北卡罗来纳大学和位于犹他州普罗沃的杨百翰大学。

不过,Bard有自己的想法。它特别指出华盛顿大学、纽约市立大学布鲁克林分校、普渡大学、佛罗里达大学盖恩斯维尔分校和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提供了具有吸引力的教学质量和价值。

哪个度假胜地是夏季最便宜的选择?

Bard在这里不是很有帮助,他建议与朋友及家人一起聚会或安排“在家度假”,这并鼓舞人心。但ChatGPT确实对经济实惠的夏季旅行有具体的想法:大烟山国家公园、南卡罗来纳州默特尔比奇和德克萨斯州奥斯汀。

金钱能买到快乐吗?

这是一个关于金钱及其在我们生活中的更深层次的问题。ChatGPT承认它可以成为幸福生活的一个因素:“研究表明,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财富可以增加幸福感,因为它可以满足基本需求,如食物、住所和医疗保健,以及教育和体验的机会。”

但Bard在这个问题上更明确一点,即现金不会让我们得到所寻求的最终满足。“金钱不能给你带来幸福本身,幸福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心态。这不是可以买卖的东西。”


原文作者:Chris Taylor
原文链接:https://www.reuters.com/markets/wealth/can-ai-answer-your-money-questions-we-put-chatbots-test-2023-04-13/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