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演逃犯“狸猫换太子”(图)

作者:沙鸥 发表:2023-04-13 0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西九龙裁判法院。(摄影:李明/看中国)
图为西九龙裁判法院。(摄影:李明/看中国)

真是“镬镬新鲜镬镬甘”,美丽新香港下,西九龙裁判法院近日又谱写出一篇丑出国际的香港好故事。

一名37岁的姓陈贩毒疑犯,居然在作为保安重中之中的西九法院,与另一24岁姓林疑犯换了条手带,轻松过“狸猫换太子”,就施施然离开法院,上演一出“电影都不敢这样拍”“法庭掉包走犯”真实故事。

话说37岁的姓陈本地男子,早前涉及一宗贩毒案件被捕。4月10日,他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内的临时囚禁室等候还押期间,怀疑口头承诺支付对方2万港元,成功说服另一名获准保释的24岁姓林疑犯,同他交换用作识别身份的手带,之后陈男向警员冒认是姓林男子,并成功获准保释,施施然走出西九法院。

据港媒报导称,24岁的林姓男早前丢失身份证,而取得临时身份证明书,上面所印照片为黑白色。当37岁的陈男冒名顶替24岁的林姓男子,去办理保释手续时,负责人员核对身份,曾检查其手带,并比对疑犯长相及临时身份证明书的照片,怀疑当刻未察觉异样,最终陈男成功以林男的身份办理保释手续离去。

哇,这样都行?

其实法庭走犯已经够离奇,案件还要发生在大名鼎鼎的“西九法院”,就更加离奇了。皆因“西九法院”最近因为审理“47人案”而重兵把守,简直就是“一步三岗”,疑犯“插翼难逃”。但离奇的是,一个原本要拘押的贩毒疑犯,居然换了条手带就轻松走掉了。

没办法啦,现在美丽新香港,香港警察和法庭,只会对手无寸铁、揸笔揾食的“媒体犯人”如临大敌,最紧要“脚瓜安全”,其他什么杀人犯、抢劫犯、吸毒贩毒之辈,就“万水千山只等闲”。

而家香港高官同法官最在意什么?大家看看香港冰协国歌事件就知道了。天天死咬住“播错歌”不放,咬住Google、韩国实习生不放,“闩埋门打仔”(编注:关起门来打孩子),搞到一班香港运动员,播国歌紧张过比赛。

香港有这样一班“注重脚瓜安全”高官领导,加上一班“尽职尽责”的警察叔叔,前途简直一片光明!各位香港好市民,记得准时交税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