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不堪其扰的打鼾声 可能问题出在这(组图)

作者:陆怡 发表:2023-04-07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呼
打鼾不只影响个人健康,也会使枕边人的睡眠品质变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枕边人是否在睡觉时常常发出雷鸣般的打鼾声,让人夜夜惊魂?也许问题出在他的“舌头不够力”。舌头影响吞咽、发音,也与正确呼吸有着重要的关联,如果舌头的肌肉力量不足,可能容易出现打鼾(打呼)的情况,还会导致睡眠中断,产生慢性缺氧和一连串的共病效应。研究显示,通过舌头的运动和训练,可以改善打鼾状况,并且改善睡眠品质。

打鼾
通过舌头的运动和训练,可以改善打鼾状况,并且改善睡眠品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何得知舌肌是否衰弱呢?正常的舌头应该是呈现“舌顶上颚”的情况,舌头自然的贴在上颚,而不是舌尖平放顶在下颚牙齿后方。如果舌头总是顶着下颚牙齿或是将舌头吐出用力往下伸而到不适时,表示舌肌的力量可能不足,需要加强舌头的运动。

下面是一些常见的舌头运动,可以自己在家里或空闲时练习:

1、舌头伸展运动

练习方法:嘴巴张到最大程度,将舌头向下伸出,保持5秒,然后收回。舌头可以向上、向下、向左及向右不同方向伸出。

重复次数:10次。

2、舌头贴上颚运动

练习方法:将舌面贴紧上颚,保持5秒,然后放松。

重复次数:10次。

3、舌头画圈运动

练习方法:将舌尖顶住右脸脸颊慢慢地画圈30下,然后放松,再换舌尖顶住左脸脸颊慢慢地画圈30下,然后放松。

重复次数:10次。

以上的舌头运动练习可以在各种场合进行,例如在办公时、看电视、做家务或者等车时等等。训练的初期会容易感到舌头肌肉酸,只要能够循序渐进,慢慢增加训练的次数或时间,持之以恒便能够看到效果。

舌头肌肉是连接下颚、颈部及肩膀的一个重要的肌肉群,舌头运动不仅有助于强化舌头肌肉,减少双下巴的形成,还可以提高口腔健康、加强发音和改善打鼾等情况。为了下巴的外型和良好的健康状态,每天花一点时间锻炼舌头肌肉可说是一举多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