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公布新冠本土重点变异株23种 XXB占11种(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4-02 0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疾控 23种Omicron变异株
中国大陆自去年12月以来病例感染病毒均为Omicron毒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疾控公布大陆新冠(COVID-19)病毒感染最新疫情报告,自去年12月以来感染病例病毒均为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共有69个进化分支,在公布的23种本土重点关注变异株中,XXB变异毒株系列几乎占一半,达11种。

据中国疾病控制中心4月1日消息,2022年9月26日至2023年3月30日,全国共报送3万7165例本土病例新冠(COVID-19)病毒基因组有效序列,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共存在114个进化分支,主要流行株为BA.5.2.48(45.3%)、BF.7.14(24.8%)、BA.5.2.49(9.3%)和DY.1(8.5%)。

而去年12月以来,本土病例病毒变异株监测情况(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3月30日),全国共报送2万8468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组有效序列,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共存在69个进化分支。主要流行株为BA.5.2.48(49.1%)、BF.7.14(27.3%)和DY.1(9.0%)。

其中,共发现本土重点关注变异株142例,包括,4例BQ.1,2例BQ.1.1,1例BQ.1.1.17,1例BQ.1.1.38,2例BQ.1.1.66,1例BQ.1.1.69,8例BQ.1.2,2例BQ.1.8,1例DT.2,1例EA.1,1例CH.1.1和1例CH.1.1.1。

还有,7例XBB.1,2例XBB.1.11.1,1例XBB.1.12,44例XBB.1.5,1例XBB.1.5.5,7例XBB.1.5.7,2例XBB.1.9,39例XBB.1.9.1,8例XBB.1.9.2,4例XBB.2.3和2例XBB.3。

对比3月25日中疾控通报的全国新冠病毒感染疫情数据,3月24日至30日,中国本土重点关注变异株新增22例(上次通报120例,本次142例)。

根据中疾控4月1日公布的23种142例本土重点关注变异株中,其中XBB毒株系列就有11种117例。恰巧同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呼吁感染BA.5后再感染XBB几率较高需“疫苗干预”。

据环球网报导,钟南山4月1日上午在杭州召开的2023年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呼吸病学专委会学术年会暨第六届海峡两岸呼吸疾病高峰论坛上说,“人群在感染BA.5后再感染XBB的几率仍然较高,当前仍需考虑疫苗干预,从而保持人群对新冠感染的高免疫性。”

对此,有大陆网友回复,“老钟休息吧。”“打了疫苗的几乎都阳了!”“感谢钟老!为民操尽了心。”“专家能不能休息一下。生死有命富贵在天”“简单的事情复杂化就是专家,复杂的事情简单化会被人说没文化”“疫苗可以防感染吗?上一次全民九成都阳了!”

网传,大陆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悄悄然进行中,有知情者表示,全国各地都在敲门要求扎疫苗,只是“力度不一,不在报道”。目前山东正在进行新冠(COVID-19)疫苗第4针强制接种,警方和政府直接参与,不签名接种的居民上门磁锁家里,若损坏了“就带去派出所”。

网传3月30日的群聊内容中,网名“贤善”表示,山东这边上个月,有公检法、政府、医生、护士、社区组成的约20人,他们逐楼逐户,上门强推“自愿”第4针。不签名“自愿”接种第4针的居民,全部“上门环磁扣,禁止出门”,如果擅自出去,以损坏公共财产名义“收押”。

“贤善”还说,这种事情“全国一个样子”,只是山东升级了,而且举报也没用。“今年暗中进行。不报道了”,“更加隐蔽”。目前全国各地不同地区“依旧在敲门”,只是“力度不同,不在报道,我们这边是升级版”。

山东 强制疫苗
山东官方组团上门强推第4针疫苗,不签名者上门环磁扣禁足。(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山东 强制扎疫苗1
全国各地都在敲门推疫苗,力度不一,不在报道。(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