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核酸阳性超4000人 中国专家提醒“甲流叠加新冠”(组图)

发表:2023-03-2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文宏 疫情 中国
张文宏提醒中国面临甲流叠加新冠风险。示意图。(图片来源:Yves De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期,来自上海、北京、山东、安徽等多地的网友都称,自己于近日感染新冠, 也有人自嘲,“以为自己终于挺进‘决赛圈’了,结果在3月份还是中招了。”对此,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提醒说,接下来或面临甲流叠加新冠风险。

近日网络社交平台陆续传出来自上海、北京、山东、安徽等地网友的帖文,讨论近日又感染了新冠病毒。其中一网友描述,“昨晚开始腿疼头疼耳后跳疼,今早起来果然发烧了,心想办公室上周有两个甲流,我估计也中招了,出门前做了个新冠抗原,等了一分钟就一条杠,自我排除新冠,赶紧去医院。在医院从10:30排到15:00,才完成各项检查拿到药,排除了甲流乙流,以为只是下呼吸道感染。期间坐立难安,腿太疼了。结果回家一看,早上做的抗原两条杠了。又做了一次,红到发紫。”

张文宏 疫情
近日网络社交平台陆续传出来自上海、北京、山东、安徽等地网友的帖文,讨论近日又感染了新冠病毒。(图片来源:微博)

还有网友自嘲,“以为自己终于挺进‘决赛圈’了,结果在3月份还是中招了。”网友说,“没想到从12月坚持到3月,最终还是破防了…经历了水泥鼻,呼吸好困难…。”

疫情 中国
近日网络社交平台陆续传出帖文,讨论不少人近日又感染了新冠病毒。(图片来源:微博)

据郑州称女士对《人民日报》描述,一月份已感染过一次新冠,在首次感染两个月后,近日再次感染新冠,抗原检测显示阳性。 “感染过程基本和第一次感染一样,最开始是咽喉不适,当天下午开始发热,第二天退烧后开始嗓子疼、咳嗽,一周后转阴。”“此次感染是因为家人首次感染了,在家人感染后的六七天才出现了症状,说明还是有一些抵抗力的,可能还是因为接触病毒太多了。”

面对中国疫情持续扩散、不断爆出有人多次感染,国家卫健委全国新型冠状病毒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系研究员刘珏的说法是,“新冠没有消失,只是处于低水平流行状态。”

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赵卫则称,从群体水平看,疫情大爆发后6个月内一般不会再次爆发,但也有例外,如新冠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发生大的变异,从个体看,不能完全排除二次感染的可能性。 “尤其是一些免疫力较弱或免疫反应不持久的人群,包括有免疫缺陷、基础病等,另外还与进入体内的病毒量有关,如果一次性进入体内的病毒量大,也会更容易发生二次感染。”

据中国疾控中心新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自3月3日以来,中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数每日仍保持在4000人以上。

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3月21日的一场演讲上指出,他们团队发现,免疫记忆的克隆在6个月后仍然存在。 “这些记忆性的克隆如果受到攻击,会以最快速度募集抗体。随着时间的推移,6个月后,抗体水平会达到很低的水平,无法避免感染。”新冠未来将向地方性流行转化。他还提到,近期流行的甲流,其分型是H3N2和H1N1,这两种菌株都是大流行以后不断发生变异的常态化流行株。也就是说,未来会面临甲流叠加新冠挑战。

《每日经济新闻》也报导,近期国内外的权威医学研究都显示,对于新冠病毒的关注度并未因流行度减弱而衰退。新冠不同变异株之间,乃至不同冠状病毒之间,仍存在合并感染的风险,并可能因为合并感染,出现新的毒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